作者:吆吆(不在線上)
日期:2011-05-28 13:44
瀏覽:15318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雪隧通車後台北到宜蘭雖然只要四五十分鐘,但是宜蘭好山好水及許多私房玩法,讓許多戀戀蘭陽的都市人流連忘返,這時一望綠野無垠的鄉村民宿是都市人週休的不二選擇。
距離宜蘭市區不遠的麗野民宿,就在北宜高速公路平原道旁邊,離宜蘭交流道也不過幾分鐘車程;羊腸小道入到麗野民宿,四周讓一片綠油油稻田環抱,民宿佔地幅域近二千坪,寬敞的前院也有四五百坪,後院和右側田地更大,有南瓜畝、芋田及可垂釣的水塘,另外民宿屋側的二分地無毒稻田,更是遊客早餐蔬菜及無毒米的來源,絕大多數是民宿主人大陳的家人在此自種的。

 

即使當天太陽不露臉,綠油油稻田讓人心曠神怡,
黃色透天厝就是綠野環抱的麗野民宿


民宿無大門也沒有圍籬,前院空地可以打排球、擲飛盤,
草皮也很適合全家或小朋友打滾。


後院寬敞的可停十數輛車,邊陲地種有南瓜芋頭等,還有可以釣魚的水塘;
有沒看到~芋頭葉這麼大,大人手掌顯得這麼小,下雨還可當傘撐。


住宿遊客可在後院水塘垂釣,向東望遠就是畫過天際線的北宜高速公路平原道。

 

民宿大門邊塑像,有點西式又帶點鄉村風。


一樓公共區域的印尼原木大桌,悠閒的午後來杯咖啡或下午茶,
朋友們漫不經心的聊聊天,多愜意~


原木家私以外還有些老骨董


偶像劇偷心大聖-PS男也來這裡取景,白歆惠、藍正龍都在客廳及廚房拍過,
看看大陳站在帥氣的藍正龍旁邊,更顯得宜蘭農民的古意憨厚。


有沒看到~白歆惠的簽名


還記得小時候的風琴,民宿主人大陳從附近的壯圍國小搶救回來的骨董。


上得二樓的穿堂,亮得讓人神清氣爽!


大陳強調每個房間光線充足,即使閣樓也亮的耀目。



這就是藍正龍住過的雙人閣樓套房@

瞧瞧窗外~你被大片的綠野包圍囉!

五星級飯店的床保證一覺天明,望出窗外真是綠野無垠,這是民宿主人大陳最自豪的~


每間房間都有簡約時尚的閣樓~


從閣樓鳥瞰兩人客房~


情人窩在閣樓上悄悄私語最是甜蜜~


家庭房有客廳、臥房及閣樓,一家六可住宿都沒問題


麗野真格是道地的民宿,即是屋主將自住房屋內多餘的房間分租給遊客,因此扣除了大陳一家人住一樓的兩間房,只有二樓的二間雙人房及二間家庭房共四間出租,所以遊客不必怕吵也不會有他人干擾。
讓我喜歡的是房間簡單、沒啥累贅家俬
 ,窗明几淨加上舒服大床讓人心情舒爽,尤其挑高近四米屋頂及閣樓,更能滿足都市小家庭外宿住樓中樓的慾望。


麗野民宿
宜蘭市黎明一路92 號 電話:0912592789091259279903 -9371478 

交通方式
從台北方向開車:
 國5道從宜蘭交流道36公里處下來 → 繼續直行 在第3個紅綠燈的時候會上高架天橋 → 滑下天橋再第四、第五個紅綠燈時右轉 → 看到錄邊招牌,沿著招牌指示左轉就到麗野渡假別墅。  

從羅東蘇澳花蓮方向開車:國5道從宜蘭、壯圍交流道42公里處下來 → 繼續直行在第2個紅綠燈左轉後,看到路邊招牌,沿著招牌指示左轉就到麗野渡假別墅。

搭火車到麗野?

搭北迴線在宜蘭站下車,可在宜蘭火車站大門口右前方「宜大」租汽機車;宜蘭火車站右邊的東港路橋 → 右轉東港路橋下直行約2公里,遇上高速公路時 → 右轉走高速公路下,接著往右看就會看到麗野。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