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圖示
作者:Meko(不在線上)
日期:2014-07-07 15:49
瀏覽:11138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出門旅遊,如果不在意目的地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只想好好休息、自我放空的話,挑間舒適有特色的旅店準沒錯。

當愛咪在網路上閒晃,第一眼看到月兒灣灣時,民族風味洋溢的公主房令人印象深刻,點開其他頁面仔細瞧瞧,精心佈置的公共空間或者通往濱海單車道的私人花園都深得我心。就選它了吧!雖然點開房價表時心頭抽痛了一下,不過一間民宿也不過兩間客房而已,中秋連假的前一天,還有沒有空房能住都不知道呢…

去電月兒灣灣,正好是老闆福哥接的電話,詢問後得知愛咪中意的月光海岸還沒人訂下,心一橫還是留了訂房資料。定價$6900、假日價$5800的這間房,週五晚上以平日價計算NT$4800,含兩客早餐記得起床享用。

完成訂房後,兩天內將房價的一半轉帳過去,剩下一半則是現場入住時再支付。於是在宜蘭小旅行的第二天,出乎意料的在野夫炊煙吃過田園料理午餐後,我們直奔位於狀圍海邊的月兒灣灣。

天氣依舊是陰雨不斷,好不容易才循址找到台二線旁這棟白色門面的三層樓建物:月兒灣灣。停妥車子一會兒後,女主人福嫂開門出來迎接,這時才下午兩點半多,還沒到店家網頁上宣佈的 Check-in時間…





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入內,我們先在一樓內側的餐桌坐下,辦理住房手續。聆聽著福哥對於民宿設備及周邊環境的解釋介紹時,福嫂遞上香草茶及手工餅乾給我們享用。閒聊幾句,知道二樓的綠烏龜房當天也有來客入住,接連四天的中秋假期,月兒灣灣也是客滿的… 

聽到這裡不免慶幸著自己有訂到房,快來去房間瞧瞧吧! 從福哥手中接過鑰匙,提著行李爬上三樓,踏上最後一格階梯時,忍不住”哇~”出來。兼容復古中國與民俗島嶼風情的月光海岸公主房從房門外的景觀區、玄關到房門內的閱讀區、視聽區、寢室、浴室、戶外陽台足足有27坪大。




《景觀區》





《玄關》





能在這個私人空間揮霍近一天的時間,嘴角也不禁上揚。

推開房門,鋼琴樂聲流洩而出,撲鼻而來的薰衣草香讓人心神寧靜。隨手開了空調讓冷空氣趕走室內的悶熱感。再將滿手的行李暫擱門邊,拿出閃燈、相機上工。房間擺設還沒被我們弄亂前,留下它最美的一面給大家欣賞。

《閱讀區及門口》





《視聽區》









《寢室》




《浴室》










愛咪在房內大肆取景的時候,達令正下樓挪車,等他回房後也拍的差不多了,收起相機吱吱喳喳的抓著達令說房間好漂亮,要他也去發現每個角落存在的美好…


《音樂CD》



《茶具》


或許是老天爺有意要讓我們在這裡放空! 忽大忽小的雨勢沒停過,滴滴答答的落在屋頂上,聽在耳裡也不覺吵雜,伴著鋼琴音樂有種錯落感,放空到快失去意識時,批哩啪拉的強拍就把你拉回人間。

我跟達令人手一台NB,或者上網閒晃或者寫文改圖,時間緩緩流逝,終於達令不敵鋼琴音樂的攻勢,倒睡在長椅上。怕他著涼,硬是把他拖到床上安眠去,提醒他只能睡半小時喔!因為傍晚的時候還要外出騎車,如果雨勢有變小的話。


 
達令入睡以後,偌大的房間似乎成為我一個人的。卯起來趕網誌吧?抱著NB坐在閱讀區,掀開落地的大玻璃讓玄關外的景觀作伴,就這樣把第一天騎車遊雙園線的網誌寫完了。

五點多,網誌文章告一段落,窗外雨勢也漸歇,把握時間去民宿後方的濱海單車道騎騎車吧!把達令從溫暖舒適的床上挖起,輕裝便衣穿著民宿提供的戶外拖鞋就好,這趟出門隨時都有被淋成落湯雞的心理準備。


《二樓陽台入口,左手邊是沖洗區》

捨不得讓小馬、小紅過水灘、混泥巴,濱海單車道就用月兒灣灣提供的淑女車來騎就好。下到二樓陽台,戶外露台上停靠著六台淑女車都可使用。挑了最外邊的兩台車,頂著毛毛雨上路。

過了一座小橋接到片狀石板舖成的走道,穿過民宿主人剛栽植不久的香草花園後來到後門柵欄處,從這裡出去右轉上行一段就會接上濱海單車道。這段歷險記就讓愛咪容後再續>”<

結束來回14公里的濱海單車道體驗,暮色低垂中我們回到月兒灣灣。換掉一身汗水雨水交融而半濕的衣服,沖個舒服的熱水澡後準備外出覓食去。接著登場的當然是計畫中的蘭陽蟳屋嚐蟹行。

吃飽喝足後回到民宿約莫九點半,喝著外帶回來的ZERO雪碧,我們繼續抱著NB悠遊網際,一直混到快十一點了才洗澡準備睡覺。泡在浴缸裡頭聽著帕華洛帝唱”公主徹夜外眠”,實在很舒服。

若不是瞌睡蟲頻頻來襲了,在這美好的氣氛中還真是不忍入睡…




清晨五點半鬧鐘響起,強忍著睡意掀開窗簾一角,深藍色的天空帶著一抹紅暈,應該看的到日出吧?! 硬把達令拉起來,微風細雨中沿著花園小路步行到後方的海灘上,結果太陽終究還是讓層層堆疊的雲給遮住容顏,帶雨烏雲逼來,我們只好速速逃回民宿,繼續睡覺。



九點多,回籠覺醒來後下樓用餐,充滿福嫂愛心的早餐簡單而誠意十足。醺雞生菜沙拉加上起司火腿玉米粒。


現烤的後片奶油吐司灑上海苔粉的味道很特別。


餐後有水果跟蜜地瓜。

柳橙汁、冰牛奶跟熱咖啡都無限暢飲,餐點吃不飽也能追加。其實吃完原先供應的份量就飽了,等等還要出門騎車,還是別過食的好。



把握退房前所剩不多的時間,我們又騎了一趟濱海單車道,把前一天未經的路段走過才回房梳洗打包,準備退房。下樓把未付的房帳餘款繳清,福哥提議要幫我們拍合照,就在福嫂親手繪製的牆面油畫前。

他說:兩人出遊很少有拍合照的機會,他幫我們拍了再寄給我們。



他知道愛咪在住宿期間拍了不少相片,很好奇我的鏡頭下的月兒灣灣會是什麼模樣,說他喜歡看客人拍的相片,因為能找到不同欣賞的角度。 我們聊家庭、聊工作,談論著他從都市移民城鄉的心境轉折。我說身為設計師的他是來宜蘭幫助大家實現夢想的,他笑著反問我們什麼時候要圓夢?

或許真有那麼一天,屆時再有勞福哥! 而我也得先去跟福嫂學畫才行。

月兒灣灣 渡假別館
http://www.moonybay.com/
ADD:宜蘭縣壯圍鄉壯濱路三段552號
TEL:(03)930-2866 / 0935-399316 
FAX:(03)930-5353
 



原文摘自 http://amykaku.pixnet.net/blog/post/37766945-%5B%E9%81%8A%E8%A8%98%5D-%E5%AE%9C%E8%98%AD%E6%B0%91%E5%AE%BF-%E6%9C%88%E5%85%92%E7%81%A3%E7%81%A3%E6%B8%A1%E5%81%87%E5%88%A5%E9%A4%A8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