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風之旅(不在線上)
日期:2009-05-09 15:27
瀏覽:22446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小葉欖仁,片片如搖曳輕鬆的薄扇,微香薰風,些些若馥芬逍遙的雲裳,湖畔人家的靜臥,山邊鳥歌的頻傳,紫熱的戀語,安閒的別莊,總在夏日的午後,與初春的早上。」

詩人筆下,寫著自在悠閒的「湖畔人家」景緻!

剛到的遊客,走在一條長長隧道似的小葉欖仁庭園小徑,室內的蜂鳴器音樂響起,女主人黃沛羿立刻起身,微笑地帶著吐哺握髮的神情,快樂地站在門口,迎接每一個貴客的到來,這裡每天都在上演一幕幕「湖畔人家」與賓客相見歡的溫暖場景。

引入「湖畔人家」大廳後,女主人端來一杯神秘的咖啡,輕嚐一口,濃濃的咖啡香裡,透著一絲絲來自異國淡淡芬芳的酒香,甘甜醇美的口味;黃沛羿說:「那是不一樣的招待,它是獨家的玉液瓊漿─『湖畔咖啡』。」


客廳裡彌漫著紫色的氣氛,黃沛羿說:「我們要給客人的感覺,是一份無法脫缷的浪漫,因為紫色是浪漫中的浪漫。」

走進這座位於宜蘭縣冬山鄉佔地四百四十坪的民宿,不只是感受著名宜蘭縣梅花湖畔的靜謐,房間的布置則充滿一股日本北海道「富良野」和「美瑛」鄉村的味道,主人的用意是要將「湖畔人家」結合梅花湖的湖光山色與北海道寧靜農村的特殊感覺。


「我們這裡,本來不是要做民宿的,我和先生在1990年結婚後,直想著要找一塊寧靜的土地,建一棟屬於自己的小窩,1993年終於如願。先生從事建築磨石地板工程的工作,本來好好的,男主外女主內,我是一個超級內向的家庭主婦,平時和陌生人講話,都會漲紅著臉。2003年,先生在工地受傷,足足一年無法工作,因為其他工人無法替他發落工程,致賦閒在家。」黃沛羿回憶說。

「也是從事建築業的姐夫勸我們,與其坐吃山空,不如另覓途徑;由於我們的準備金也快用光了,危機感出現,設計師「福哥」將我們平凡的住家,改造成充滿優雅的空間,而我卻仍然非常害怕與陌生人接洽,在進退兩難中,姐夫安排他公司的一名小姐替我接電話。經過半年,我初期接客人電話時,因拙於言辭,還出現掛顧客電話的糗事哩!」

「但後來因為逐漸與客人接觸多了,我變得不再害羞,反而因為誠懇待人,學習遇到事情,讓想法轉個彎,並與客人們做好朋友,現在的我,不但改變原來極內向的個性,更超喜歡上各種人際關係的課程,也非常樂於學習類似烘焙、插花等等才藝,我非常高興這些才藝都可以用在經營民宿上。尤其來住的客人們,常是飽學之士或各領域的專家,他們成了我的人生老師,由他們身上獲得的大量知識,出乎我的想像,我真是太快樂了。」黃沛羿非常得意地笑著說。

「有一個新婚的女老師來住過後,竟然向我央求,可不可以等她將來生產時,到『湖畔人家』來坐月子?我說:『好啊!』」 

「有一個小姐上回因為慢了一步訂房,未能住進那間充滿紫色情調的富良野套房,決定下次來時,一定要享受此間浪漫的套房,我也說:『好啊!』」 

「我跟您說:『湖畔人家』雖然只是一間梅花湖畔的民宿,但住到這裡的客人,更可享受圍繞著梅花湖畔很多很多傳奇的故事喔!」

來到「湖畔人家」的客人,都不放過在清晨或黃昏,全家或情侶檔騎著鐵馬,繞行梅花湖環湖道路,其閒情逸致,沉醉於新鮮空氣的氛圍,並沿途欣賞青山綠水與美麗的倒影景緻;也可以前往三清宮聆聽神話故事,更可以佇立於三清宮的欄杆邊,俯視呈現梅花形狀的「梅花湖」與蘭陽平原美景。 

如果想在「湖畔人家」的庭園小憩,可以欣賞園內一百多種花草樹木,其中種植於小葉欖仁樹幹上的眾多蘭花,那是女主人戴髮修行的婆婆,在佛寺中看到有人將蘭花遺棄,充滿慈悲心的她,拾回後種在園區中,如今蘭花都長得生氣蓬勃、綠意盎然;小小的蘭花,竟也充滿禪意與愛心的故事。


一株由山中移植的「牛奶脯仔」所長出的隱花果實,據說煮雞湯會出現牛奶的美味;如果泡酒喝了,有益筋骨,竟成了遊客的最愛。 

在庭園的那座高級流理台,是專為住房遊客準備的,他們只要自帶食材,這裡免費提供調味料,讓他們享受半野炊的樂趣。 

徜徉在長滿山蘇、書帶蕨、烏心石……的庭園中,在夏日的午後,躺在小葉欖仁樹的吊床上,咦!怎麼吊床旁的地上繫著一條白繩索?黃沛羿得意地說:「那是我先生極具巧思的發明喔!」原來有了它,躺在吊床上的人,就可以自己一邊輕拉著繩索,一面晃盪著吊床,享受著那杯神秘的咖啡,誰說這不是人生最大的享受? 

有一天,一個已經退房的客人,驅車載著一家人離去後,黃沛羿突然接到那位客人的電話:「我的孩子纏著我說,他還沒到附近的旺樹園玩DIY,我找不到旺樹園在那裡?你能不能幫一下忙,帶一下路,好不好?」黃沛羿二話不說,輕輕放下電話,立刻騎著機車,往那客人的方向騎去,那客人感心地緩緩揚起嘴角,回頭雙眼望著那棟充滿溫馨的「湖畔人家民宿,並把視線落在溫柔的女主人黃沛羿臉上;

....像這樣的故事,在這裡經常發生~~~~

旅遊資訊: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二路250號

湖畔人家-宜蘭民宿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