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07-07-24 19:02
瀏覽:9473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不知道為什麼,水里在旅遊的感覺上沒有集集來的熱門,水里最出名的大概就是水里蛇窯。水里車站之前也是灰灰的水泥建築,在921地震後,集集線許多車站都受損,目前的水里車站也是整修後的樣子,也是集集線中最氣派的車站;雖然說氣派,但是少了點古味。

由於鐵路的路基較高,所以水里車站經過一個上坡,然後在爬上幾階階梯才能到車站正門口。水里車站不像集集來的熱鬧,遊客沒那麼多,車站大廳險的空盪盪的。


水里車站


水里車站的外觀。
在面對車站的右手邊,還有一間日據時期所建的集集分局的水里分駐所,也是一棟有歷史的建築。不過沒有事先做功課,所以沒有注意到,大家下次到水里時可以去注意一下。


站在車站前回首水里大街


站內的股道-集集方向


站內的股道-車埕方向


倉庫,可以見證水理當年的貨物轉運的重要性。原本是荒廢的,目前已經整修好了,目前是看不出要作何用途。


在月台的兩側,有著水里蛇窯出產的水缸,作為裝置藝術


月台內看水里車站,那幾個水塔真礙眼。


月台內看車站-正面


另一側的水缸


寂聊的月台,沒有列車靠站時,就可以讓我們獨自擁有一整個月台。


指示牌


水里車站並不是很熱鬧,不過這正是我們想要的,可以任意的優遊於其間,正好可以跟集集做個對照。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