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圖示
作者:我熊駭~(不在線上)
日期:2010-06-04 09:58
瀏覽:13944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屏東海線新秘境


林邊之旅可賞漁鄉美景。(圖/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提供)

夏日旅遊以濱海線最夯,屏東縣林邊鄉是海遊的新祕境,文化多元、古厝陳跡處處可見,還有現撈的海產可品鮮。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近年進駐輔導,讓林邊從農漁之鄉,成為美食與美景交錯的旅遊線,食宿完備、遊客尚少,探祕正好。

林邊鄉是個純樸的農漁之鄉,民國50、60年代以生產香蕉為主,60、70年代生產重心逐漸轉移至鰻魚、草蝦、虱目魚、石斑等水產養殖。除了海味鮮美,黑珍珠蓮霧也是此地特產。

這裡也是賺外匯的美地,每年外銷量高,是全球第一個開發出龍膽石斑魚苗技術之處。要在當地品鮮,「午仔魚」不可錯過,其嬌貴處在於只要下網就不能將撈起的魚再放入魚塭內,口感鮮嫩、入口即化,且富含膠質,一吃難忘。淡水海鮮之外,林邊還飼養許多海蝦和海鰻,來此可一飽口福。


林邊嘗鮮,這款充滿膠質的魚皮料裡最受歡迎。(圖/漁業署提供)

到林邊,還可順道造訪歷史古厝、廟宇及天然濕地。林邊三山國王廟有國寶級的壁畫作品;在林邊溪畔的堤防公園漫步,還可賞遊五彩繽紛的馬櫻丹、太陽花、非洲鳳仙等20多種花草,池間錦鯉悠游、蓮花含苞待放,蟲鳴蛙叫,充滿鄉間野趣。

林邊的私房秘境還有布滿蚵架的仁和湖,可賞鳥、垂釣,觀賞優雅的海景與自然生態。林邊鄉漁產相關資訊可洽:屏東縣養殖漁業運銷合作社08-866-0050。

林邊海鮮店大都提供龍膽石斑、石斑魚、午仔魚等鮮味。推薦餐廳:阿義海鮮餐廳08-875-1954、永興海鮮飯店08-875-2360。

怎麼去?

開車族:國道3號→南行至林邊交流道下,再沿著台17線(中山路)至林邊。

搭車族:搭乘南迴線鐵路,於林邊站下。

引用聯合報  屏東海線新秘境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MAIN_ID=118&f_SUB_ID=1031&f_ART_ID=34503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