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屁利貓(不在線上)
日期:2010-07-19 17:33
瀏覽:11301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夏天到宜蘭玩除了走雪隧以外,不訪考慮走濱海公路,風景秀麗岬角壯觀,尤其中途的鼻頭角更是吸引人。
鼻頭角是東北角海岸最突出的岬角,鼻頭角步道位於鼻頭角公園內,有濱海線,燈塔線與稜谷線。走一趟鼻頭角步道,吹吹海風,曬曬太陽,還可以飽覽海灣岬角、奇岩、海蝕平台、峭壁、燈塔、漁港、壯麗的太平洋...,東北角海灣美景盡收。

開車的朋友可以經由國道 1 號下八堵交流道,經瑞芳 (現在有快速道路) 接上省道 2 號 (濱海公路),往宜蘭方向經過鼻頭隧道前停車,不過此處的停車位不多,最好能夠在鼻頭漁港附近先停車。


鼻頭國小。校門前的左側有步道繞過學校,不需穿入學校之內,這小段步道旁的學校圍牆做的像是牆垛,叫做長城步道。


鼻頭國小


鼻頭國小校園


鼻頭國小校園


鼻頭國小校園內的百獸圖騰


外觀很有特色的...廁所


山與海

穿出鼻頭國小的後門-山海關,可以選擇濱海線,燈塔線與稜谷線,此處以燈塔線步道為主。


鼻頭角步道

海岸線為貼近海岸,可以欣賞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海蝕地形,當然,也是釣客主要的通路。稜谷線需要爬階梯,可登高眺望整個東北角海岸,並可通往山另一側的鼻頭漁港。燈塔線是大多數人選擇的,全程根據山勢腰繞至鼻頭岬角最突出的鼻頭燈塔,平緩好走。特色跟龍洞岬灣步道差不多,都是沿山壁所開闢的步道,一側就是絕壁。


步道下方的海蝕平台。


對面的龍洞灣岬角,更遠處是三貂角


步道下方的海蝕平台


學校後方通往步道的起點 - 山海觀


步道下方的海蝕平台


回首鼻頭國小


步道景觀,畫面中是第一涼亭,此處可接往稜谷線。


望月坡草原


望月坡眺望鼻頭角


草皮的盡頭就是懸崖


望月坡草原


步道中的山壁


步道中的山壁


鼻頭角燈塔,大約從鼻頭國小到燈塔,不休息的話約 20-30 分鐘。

鼻頭角燈塔建於日據時期 1896 年,於二戰時期遭盟軍炸毀。目前的燈塔光復後重建,目前燈塔使用採鋼筋混凝土,塔高 12.3 公尺,圓狀,於民國六十年時改建的。


燈塔步道是一景觀平台,也是懸崖+海岸的景觀,向北可以看到基隆山。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