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竽頭(不在線上)
日期:2010-09-08 19:28
瀏覽:14289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台北當代藝術館,是由古蹟修建而成,曾見證台北過去受到日本統治的歷史,走訪至此,一幢古色古香的紅磚建築物赫然佇立眼前,結合西方文明的建築柱式與黑瓦斜屋頂,散發著復古的氛圍。

 


 
從大門進入參觀,放眼所及,到處都是各式各樣巧奪天工的藝術品,搭配上五光十射的燈光,形成美輪美奐的光景,而由入口處延伸的鮮豔塑膠管顯得特立獨行,如五顏六色的長型氣球般攀升在半空中,這是由藝術家山口勝宏耗時兩年製作的作品《龍》,確實頗具特色。

 
   台北當代藝術館統合過去與現代的軌跡,從格子狀的窗戶可見對面同為紅磚建築的樓房,若不是上頭的匾額寫著國際商業銀行,會讓人以為走入時光隧道,進入數十年前的時代,陽光靜靜的灑落進來,為這偌大的藝術空間增添燦爛色彩。
 

 

    館內處處留有古蹟的風采,走在其中鑑賞多方位充滿現代風格的展覽,不禁令人沉浸於藝術氣息之中,走出館外,看著台北當代藝術館迷人的古樸外表,回想起它曾是日治時代風光一時的建成小學校,雖經時代變遷、物換星移,但它依然屹立不搖,在熱鬧的台北城中佔有一片天地。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