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阿佑(不在線上)
日期:2010-09-09 21:14
瀏覽:9880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精心策畫的福隆自行車減探之旅的遊程,終於到了實現的一天,當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可說是出遊的好日子,我們特地起了一大早,搭乘火車從基隆前往福隆車站。

 

一路上哼著快曲,抱著期待的心情,聽著火車穿越鐵道的隆隆之聲,很快就抵達了目的地-福隆車站,有出租的腳踏店,我們各自選了一台來騎,陽光普照,青天綠野,彷彿在呼喚著我們趕快出發,帥氣的跨上單車座椅,便往規畫的路線舊草嶺隧道騎去。

 

踩著踏板騎在寬闊的自行車道上,沿途兩旁陪伴我們的是青山翠谷、浮嵐曖翠的春光,翠綠的山林、與碧藍色的天空形成一幅自然的山水畫,這兒沒有骯髒的廢氣,也沒有污染,吸進鼻裡的皆是盎然的綠意與新鮮的空氣,與大自然接近的感覺真好,我們邊騎著單身邊欣賞附近的風景,綠草如茵、鳥語花開,似乎能感受到徐志摩所寫的春痕一文---「一路的草香花味,樹色水聲,雲光鳥語.都在她原來欣快的心境裡,更增加不少歡暢的景色.

 

   我們熱愛在風中奔馳的速度,猶如背上長了翅榜,迎著陽光迎向光明的前方,拋開了塵世的煩憂,我們和單車一同遨遊在廣闊的天空下自由自在,遠離塵囂,騎上那片美麗的山林,環抱山光水色,彷彿這裡是屬於我們的天地盡情翱遊!

 

    不知不覺騎到了舊草嶺隧道,在穿越隧道時,裡面挺陰涼的,有種進入鬼屋的感覺,還有放置著舊時火車站才有的里程碑,配合著火車行進的音樂,宛如進入從前鐵道時光的錯覺,相當有”FU”

 

不禁想起一首台灣民謠歌曲「丟丟銅」的提到的歌詞:「火車行到伊都,末伊都丟,唉唷磅空內。」,提到的「磅空」就是指這個隧道,可見舊草嶺隧道曾在台灣的交通發展史上佔有重要地位!
 
 
當我們騎出隧道後,終於見到光明,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隧道北口處上方有匾額以草書題寫「制天險」,表示地形之險惡,當年的施工人員歷經艱難才克服地形所開創的鐵道,可說是人定勝天,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雖說如今已經廢除,但仍留給後人很大的紀念與功勞!

 

石城端南口則設有「白雲飛處」的門額,歷經滄海桑田,上頭蒼勁的字跡在歲月的刻畫下顯得有些蒼桑,我們決定暫時休息一下,爬上石城端的觀景雕堡上去賞景。

 

登上後能跳望遠處的龜山島與壯觀的海景,只見碧藍色如寶石的海洋與天相連,一望無際,就像是巨大的帳篷般包圍著大地,整個心情都海闊天空起來啊!

 

迎著海風,我們俯望著蔚藍色的海面無盡延伸,映照著寬廣的天空,金黃色的陽光照射著海浪閃閃發光,彷彿灑下無數金粉,不時有波波高昂的海浪,朝陸地追逐而來,拍打著岸邊的岩石,破碎成無數的白色浪花,再散落於大海之中,一次又一次無止盡的重覆著相同的流程,不曾有一刻停止,彷彿在表達亙古不變的堅持與毅力般,令人忍不住感嘆造物者的神奇。

 

休息夠了繼續往前騎鐵馬出發,沿路是彎曲的海岸線與海水一色的景色,風兒拂面而過,帶來了屬於大海的味道,很是舒服,沒有廢氣沒有污染,正是我們所渴望的減碳樂活之旅!

 

一路順暢無阻,不用擔心會撞到車子或行人,最後騎到了福隆海水浴場、與福隆貝悅酒店,但因沒有帶泳衣來,所以就沒有進去下水,接著就往回騎囉,準備回程。

 途中有順便買個鐵道便當回味一下,菜色有香腸、魯蛋、香腸、雞捲、高麗菜、菜脯等等真的好令人懷念的味道,很好吃,很快就清掃一空了!

 

這次的單車之旅對我們全家人來說都是很新奇與寶貴的體驗,我們也用相機全程紀錄下來,將珍貴的回憶保存下來,永難忘懷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