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深泉(不在線上)
日期:2010-09-14 20:09
瀏覽:8715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旅行的當天,特地起了一個大早,梳洗完畢準備起程出發,按照計畫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要去的景點就是位於台北縣土城工業區的
牛軋糖博物館,廣告招牌做得很顯眼,常在路邊設立的路標上看到它出現。
 
 

1956年牛軋糖創始人邱彭毓和女士,於台北市博愛路99號創始店成立「大黑松牛軋糖」,1983年邱義榮先生與其妻曾翠娜女士共同推出小倆口喜餅,基於沒有大黑松就沒有小倆口的觀念下, 1985年正式將大黑松小倆口合而為一,也就是牛軋糖與喜餅的統合。

 

走進博物館門口,可見到一隻龐大的石牛鎮守一旁,是牛軋糖博物館的鎮館之寶,由花蓮名師所雕刻而成的水牛,原來在牛軋糖的傳奇故事中,文人夢見水牛與花生糖而帶來了考運,所以早期牛軋糖都作成牛的模型,後來才改成了長條型狀,真的是很特別,我本來一直以為牛軋糖是牛的一部份做成的製品,參觀了以後才知道是牛和花生糖結合而成的幸運之物。


 
  

走進館內仔細瀏覽,走道上陳列了大黑松小倆口成立的歷史圖片與二十四孝的故事圖,引人思省,另外還陳設了以嫁娶為主題的民俗古物,並將古代
婚嫁迎娶的禮俗一一詳細介紹解說,讓我們體驗到古時婚禮的繁文瑣節,而館內也故意設置得充滿古早味的風格,像早期牛軋糖以傳統手工製作的流程樣本、早期的雜貨店(柑仔店)、三輪車等等,喚起了遙遠的兒時記憶,彷彿走入時光迴廊,令人回味再三。


 
    走上二、三樓,有各種展示主題區供人參觀,更有製造甜蜜DIY區,讓報名參加的民眾參與牛軋糖跟喜餅的製作,並親手體驗包裝牛軋糖的樂趣,看起來挺好玩的,可惜他們只接受團體預約就是了!

 

  館內展示館多元豐富,更設有門市,內有各式各樣包裝精美的牛軋糖與喜餅禮品琳琅滿目,忍不住流連忘返,難以忘懷!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