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10-09-19 11:44
瀏覽:19296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在台灣眾多的風景區當中,溪頭可以算是元老級的,與北部的陽明山,中部的阿里山,都是熱門的景點,每年的遊客到訪數,都是屬一屬二的。


#01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入口。
早些年是森林遊樂區,現在為了推廣自然教育,所以更名為自然教育園區,當然囉,收費也高了許多。

#02
翠虹橋。入口附近就有一條步到通往大學池,一進入步道就先遇到這座吊橋。

#03

#04
大學池。
大學池附近在日治時期是伐木作業的「土場」,也就是伐木後存放木材與機具作業的地方,而大學池就是可以浸泡原木的水池。光復後,伐木的作業也停止了,台灣大學實驗林管理處逐年整治,並以當地的孟宗竹在池中央搭建拱橋,多年下來,就成為溪頭的地標之一。

#05

#06

#07
景觀步道一景

#08
空中走廊
這是全國第一座森林冠層的空中走廊,模擬森林學家在森林樹冠層上上下下的感受,讓遊客也可以觀察森林一年四季的變化。空中走廊建立於民國93年,最高處距地面22.6公尺,差不多有10幾層樓高,全長約220公尺,剛好成一個O行路線。
窄窄的鐵製縷空步道,步道約二個人併行的寬度,走在上面隱隱可以感到微微的震動,如果遊客多時,震動會更加的明顯。

#09
空中走廊是沿山坡建立在斜坡上,走道是平的,但隨著山坡往下,剛開始是從樹幹間穿過,到後來就到了樹冠層的位置。

#10
樹冠層

#11

#12
向下看森林步道的,加上微微晃動的空中走廊,還真的有點腳軟。


#13
神木
溪頭神木是森林遊樂區內的鎮山之寶,此處海拔高度約1300公尺,樹種是紅檜,胸徑約5.5公尺,樹圍約16公尺,高度約46公尺,樹齡約2800歲,大約是西周與東周交替的年代。這個小種子在這邊萌芽,經歷了許多歷史變遷。這棵神木也跟台灣許多神木一般,因為中心腐朽中空,無經濟價值而留存,至今依舊生機盎然。

#14

#15




線上地圖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9號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