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慢遊客(不在線上)
日期:2010-11-08 19:35
瀏覽:8027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有沒想過?如果孔廟不再莊嚴肅穆,更變身為戶外劇場,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內在夜間打上燈光,入門以傳統燈籠為觀眾帶路,有人打躬作揖問候來客,那是多讓人意外的一個情景!

告訴您個消息,台北市孔廟已經變身夜間戶外劇場,自10月起每週六晚上推出孔廟情境劇,跳佾舞的舞台化身劇場,還原民國初年地方仕紳籌建台北孔廟的過程,娓娓道出建築師不畏貧窮,在老師鼓勵下奮鬥的故事。

台北市孔廟首度變身夜間戶外劇場,10月起每週六晚上推出孔廟情境劇,首部曲昨晚登場,跳佾舞的舞台化身劇場,還原民國初年地方仕紳籌建台北孔廟的過程,娓娓道出建築師王益順不畏貧窮,於老師鼓勵下奮鬥的故事。夜空下的孔廟格外幽靜,觀眾隨著劇情發展,宛如墜入時光隧道。

 

原本就古色古香的孔廟,夜裡打上夜燈,更顯氣氛,工作人員打躬作揖問候觀眾,入口至大成殿,沿路以傳統燈籠為觀眾帶路,行經泮池、櫺星門、儀門等特色建築。

 

首部曲「孔廟情緣」已在熱鬧的大龍峒市集揭幕,地方仕紳為延續當地鼎盛學風,於民國14年商議籌建孔廟,並延攬泉州名匠王益順建廟,眾人商討之際,王益順也分享他和老師的小故事;小時因家貧中斷學業,私塾老師以「人品第一、學問第二」勉勵他,師母也將貼身婢女許配給他,讓王益順沒有後顧之憂,成為建築大師。

 

劇中,孔子穿越時空,提點私塾老師如何教育王益順。

就讀政大的陳同學說,第一次踏進孔廟,過去也不知道孔廟由來,透過戲劇方式感覺很活潑。原本只是運動路過孔廟的彭小姐說,感覺孔廟不再是只有祭孔大典,親近多了。

 

孔廟執行秘書施淑梨表示,孔廟情境劇包括三齣與孔子直接或間接有關的劇碼,二部曲「童遊孔廟」描述現代小孩與孔子相遇的故事,三部曲「禮運大同」表達儒家思想中禮運大同的理想境界;特別企畫「漢風搖滾」為新中國風的演唱會,將儒家思想融入現代流行音樂的元素。

 

施淑梨說,即日起至明年528日,孔廟情境劇每週六晚上於孔廟開演,預計演出35場,演出結束後,觀眾還可與劇中人物互動、合照,詳情請點入http://www.ct.taipei.gov.tw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