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墨西哥(不在線上)
日期:2010-12-26 01:02
瀏覽:7509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台灣漁港地理奇觀在哪?哪個漁港的浪漫風情最適合談情說愛?台灣十大魅力漁港昨天出爐,農委會漁業署評選出最受民眾青睞的各色漁港,港邊風情盡收眼底,為國內觀光注入新血。


漁業署署長沙志一表示,透過專家、網友評選,從全台四十七個漁港中,選出第二屆十大魅力漁港。備受各界關注的淡水第二漁港去年高票落選,今年以落日餘暉扳回一城。鮮為人知的澎湖縣外垵漁港爆冷門,因地方古蹟廟宇眾多,得到最具人文薈萃的特色漁港。

早年日本人將鮪釣漁業引進台灣,以高雄鼓山漁港為當時漁業重要基地,高雄港因此開始發展。漁業署指出,鼓山漁港在日據時代末期,因都市化運動造成市役所、火車站等行政機關內移,二次大戰盟軍轟炸導致建物毀壞,昔日繁華成為過往雲煙。

幾經興衰,鼓山漁港漁業功能逐漸衰退,卻可見武德殿、打狗英國領事館、雄鎮北門、山形屋及觀光遊艇碼頭等新舊交陳景況,拿下最具時光隧道風味的漁港。

走在海風徐徐的屏東縣東港鹽埔漁港,夜幕低垂可遠眺小琉球的點點燈火。鹽埔漁港是台灣交易量次大的漁港,也是不少老饕鎖定的海鮮美食景點,以東港三寶鮪魚、櫻花蝦、油魚子著名,成為最受海鮮老饕青睞的漁港。

嘉義縣東石漁港的休憩僻靜、屏東縣小琉球漁港的樂活休閒、高雄縣興達漁港的風情萬種,列為世界級濕地的台南市四草漁港,今年皆入選十大魅力漁港。東台灣賞鯨重鎮的花蓮縣石梯漁港,台北縣野柳漁港著名的地理奇觀,都深受民眾喜愛。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