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葛瑪蘭(不在線上)
日期:2011-01-02 23:53
瀏覽:10624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元旦雖然等嘸曙光,看蘭嶼人冒寒風拼板舟搏巨浪,也實在值得! 


元旦曙光未出現在蘭嶼,雅美族人仍頂著寒風巨浪如期划拼板舟迎接新年。記者李蕙君/攝

超過五萬人昨天湧進台東蘭嶼和墾丁迎接元旦第一道曙光,天公不作美,太陽並未露臉,但是觀日民眾看到蘭嶼青年冒著巨浪划拼板舟出海祈求豐收,體驗全家冷得抱在一起的感動,直呼:「一點也不失望,超棒的」。

蘭嶼鄉今年擴大舉辦迎曙光活動,吸引近千名遊客及背包客凌晨四時趕到蘭嶼東清灣迎接日出,刺骨海風如冰鑽般侵襲裏在身上的厚重大衣,遊客在振奮人心的十擊鼓聲中等待晨曦,可惜雲層厚重,太陽未能露臉。

不過蘭嶼人並沒有放棄希望,數十名壯漢齊力抬起十人座大船與拼板舟推入海中,在耆老帶領下划向大海,船上勇士不畏寒冷與大海搏鬥,讓民眾情緒沸騰,圍著岸邊高喊加油,遊客吳坤宏和Andy說:「光看到蘭嶼人划拼板舟的畫面就很感動了,比曙光還精采。」

台灣本島第一道曙光原預期在屏東墾丁出現,但是太陽一樣被雲層遮住,頂著攝氏八度低溫卻看不到日出的遊客雖然失望,不過感動不減。

住新竹的張耀華帶妻兒四人到墾丁迎曙光,他說:「一家人冷到抱在一起,感覺超棒的」;雲林科技大學四名大二女學生為省住宿錢,整晚守在龍磐快凍僵了,但她們說「再冷、再累都要來,這是永生難忘的回憶」。

墾管處長林青說,昨天到龍磐公園迎第一道曙光的遊客約五萬人,比去年多一萬人,創歷年新高,「建國百年」的號召力不同凡響。

【記者阮南輝/新北市報導】新北市貢寮福隆海水浴場昨天的元旦迎曙光活動,歌手、樂團在低溫中以實力征服全場,溫暖兩萬多名樂迷的心,但因清晨的雲層太厚,讓等待東北角第一道曙光的民眾難掩失望。

昨天寒流來襲,在東北角參加迎曙光活動的民眾,有人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還一直喊「好冷」,但大一女生宋以信表示,沒有想像中的冷。更多人是看完一○一大樓跨年煙火秀後,搭火車或開車趕到福隆。

主辦單位清晨五時許在彩虹橋上施放高空焰火,預告二○一一年曙光即將到來,引起現場民眾驚呼連連,也為活動帶來另一波高潮。

清晨六時許,天色漸亮,不過可能是雲層太厚,陽光六時卅七分穿透雲層,太陽直接露出臉來,不少民眾因沒能看到今年第一道曙光,臉上難掩失望。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