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慢遊客(不在線上)
日期:2011-06-15 13:51
瀏覽:12551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夏天艷陽高照熱不可當,這時放慢腳步讓身心靈取得協調,尊重自然的環境、讓自己悠遊在所處的當下; 慢遊來追求休閒的品質,讓人更能悠閒享受生命的每一個當下。
 
台北市政府以「自然好美麗、牽手慢遊趣」為主題,舉辦「二○一一親一夏台北」暑期系列活動,邀親子結伴同遊,一起體驗台北生態、產業、文化、休閒之美。
台北市政府為展現台北自然特色將系列活動分為「生態保育」、「農業體驗」、「產業脈動」與「園藝綠化」等四大主題,共四十八項活動,總計提供一八七梯次、共七千八百個名額,邀市民依自己興趣選擇來慢遊台北。

都市人所時興的農業休閒遊憩,在此次也有「農業體驗」主題,將讓市民來體驗台北稻作、茶文化、綠竹筍、有機農業、灌溉水圳等各式傳統農業農忙生活;「生態保育」主題則要帶民眾在台北探索蝴蝶、老鷹、稀有昆蟲與溼地生物的自然生態。
另外安排的「園藝綠化」則是藉安排DIY活動,由民眾的親身體驗,讓民眾學習照顧植物,人人都能成專業綠手指;至於「產業脈動」主題,則引領民眾深入瞭解生活中所用的石油、天然氣如何生產供應,蔬果、魚蝦如何運輸拍賣,以及科技產業、工商設計如何運作在生活中。

活動規畫則長短行程皆有,短僅半天的「坪頂古圳田園文化體驗」、「鷹雄少年猛禽體驗營」,到需三天兩夜的「關渡溼地忍蛋班」,活動型態則從靜態室內教學到動態戶外活動都有,其中廿三項完全免費。
若有興趣梯隊網路報名已額滿,市府也預留部分名額,供民眾於六月廿五日下午二時卅分花博公園圓山廣場「開幕園遊會」現場報名,一樣額滿為止。

詳查閱http://mht.culture2u.org/kiss-summer2011/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