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07-09-14 17:16
瀏覽:10357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舊名是「娃娃谷」,此"娃"應為"蛙",為什麼呢? 因為每到春夏之交,這邊的溪谷內有數不清的蛙類齊鳴求偶,因此被稱作「蛙蛙谷」,久了以訛傳訛就變成了「娃娃谷」。位於內洞溪的「信賢瀑布」是本區最大的特色,共分為上、中、下三層,最後與南勢溪匯流,是攝影的好地方。

「內洞」位於新店溪上游的翡翠水庫集水區,烏來鄉的信賢村,從新店的新烏路進入後,到烏來然後往福山的方向,很好找,玩完之後還可以到烏來去逛逛。本區的特色是溪谷、瀑布、水潭、森林步道,這邊的山谷將瀑布緊緊的包圍,是全國負離子最多的地方,而負離子對人身體有益,想做森呼吸,來這邊接受負離子SPA就沒錯。不過,內洞這邊必須經過烏來,所以出門的時間不要太晚,否則在路上會耽誤許多的時間。

網路上很多人都會建議來此區泡茶與炊煮,不過現在不可以喔!!門口是有管制的,嚴禁煙火,連抽煙都不行。我看到二個登山客 (附近的內洞林道也是很熱門的路線) 背著大背包,園區入口的管制人員要檢查他們的背包,他們保證絕對沒有攜帶炊具,在工作人員一再的叮嚀下才放行。所以絕對不要違規,能的話用保溫瓶裝熱水進去就好了。


入口,台北縣民憑身分證可以買半票喔!!所以要記得帶身分證。


入園後的步道,也叫「娃娃谷步道」,步道是延著南勢溪。


沒多久就遇到涼亭,對面就是烏紗溪瀑布,自懸崖凌空而下,一幅白瀑碧潭,馬上令人消暑,夏日30幾度的高溫,馬上降個5-6度。


路旁山壁上一整排的水鴨腳秋海棠,葉子跟水鴨腳很像,所以有著這麼可愛的名稱。


沒多久,來到了「羅好水壩 (Louhao Dam)」。
水壩建於日據時期的1943年。水壩截取南勢溪的溪水,透過4740公尺長的隧道引水至「烏來電廠」,利用兩地高低落差85公尺來進行水力發電。


步道一景,平緩好走適合扶老攜幼,推娃娃車都沒問題。根據解說,從停車場跟售票亭走到樂水橋才1150公尺,到上層瀑布才有點階梯。


青山碧水令人心曠神怡


步道終點有一小段階梯,通往樂水橋,在橋上可觀中層與下層瀑布。上層瀑布從照片左側的階梯步道進入。


樂水橋,中層瀑布快到了


中層瀑布一景


中層瀑布一景


下層瀑布,從樂水橋上拍的


瀑布流入羅好水壩內


從樂水橋旁漫步向上到中層休憩廣場,一旁的引水台。


中層瀑布,通往上層瀑布途中所攝


上層瀑布,上層觀瀑平台市三個瀑布最接近的位置,規模也是最大,本區負離子最高的地方。


上層瀑布


中層瀑布由此宣洩而下。

內洞森林遊樂區必須尋原路回去,園區內不能炊煮,印象中也沒有販賣部,所以想要飲食的話,要自理喔!! 不過附近就是烏來,洗溫泉跟享用美食都不缺的。


線上地圖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