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07-09-27 20:06
瀏覽:11041
回覆:2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適逢中秋連續假期,想說大家都回鄉去過節,本想趁這個機會去資坐貓纜的,沒想到到了貓空纜車的動物園站,真是人山人海。跟著大家排了一會兒,看到工作人員,一問之下大約要等二小時。天呀!!貓纜都已經營運這麼久了,大家還是很有興致的說,不囉唆,馬上走人,乾脆自己走上去。

從動物園走到政大附近的指南路三段33巷登山口,不用花太久的時間,沿著新光路,慢慢走的話大約30-40分鐘就可以走到。不過,下次用坐公車的話可能會更好。


指南路三段33巷底的登山口,距離指南宮0.9km,不太遠
指南宮位於文山區東郊指南山山麓,海拔285公尺,日據昭和年間所興建,全程有1200級石階,靈山毓秀,環境幽美。在公路未通之前,上山朝聖的必經之路,沿路步道寬敞,老樹遮蔭,沿途石椅可歇腳。


步道一景,


步道旁有許多石燈


很多階梯


步道一景,階梯是上個百十階,平路一小段,而且還有許多石椅可以休息。


好天氣


步道一景,寂靜的步道,沒什麼人,大家都去做纜車了吧!!


古樸的石燈


步道中遠眺觀音山


步道快到終點了,走到這邊花了約40分鐘(含喘氣休息)


一見終南,這邊就是放生池


放生池


從放生池再往上走一小段


指南宮前


指南宮前遠眺觀音山


指南宮後方的凌霄殿。
穿過指南宮往後方的凌霄殿,貓空纜車的指南宮站,就在凌霄殿旁。從這邊做纜車上貓空站,排隊不用花5分鐘。


貓空站外觀


人來人往的貓空站


等待上纜車,不過這邊有個老外,幫大家關纜車門。很奇怪,門不是自動關的嗎!?為什麼還要人工關,難道!?同車的一位先生說,如果半路門開的話,那我們這車就是今天的頭條了。


貓空纜車

以前聽長輩交待說,談戀愛的男女不要指南宮,為什麼呢!?說法是呂洞賓老祖喜歡開玩笑捉弄談戀愛的男女,很容易分手。想想在多年前,男女約會喜歡盛裝赴約,你讓一個嬌滴滴的大小姐穿著高跟鞋洋裝,薄施胭脂,跟你去走1200階的山路,這還會有好下場。不過,現代人養身觀念的盛行,登山健行反而是熱門的選擇。

與其說在山下花個二小時排隊等纜車,還不如邁開腳步,走上山去來段步道森呼吸。

旅遊地圖


翻攝自路邊指示牌

線上地圖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編號:229
作者:Claudia
日期:2007-10-03 05:15
          

羞愧!我念政大,算住在那裡四年,但是,我每次上貓空都是坐車......而且都是晚上去喝茶,如此美景好像從未有印象,下次真的要好好欣賞一下,但是看到那個階梯,又有點給他猶豫!懶惰啦!
前進2008北京奧運!中華健兒燃起鬥志!
     
編號:231
作者:霹靂貓
日期:2007-10-04 17:03
          

台北住了30年,貓空沒去過幾次,這次有幸因為爬山到了貓空,但是沒有去茶餐廳做一下研究,下次再補給大家。不過,有了纜車到貓空是很方便,個人認為費用也算低(單趟50,來回100),可惜的是短時間內,貓纜的人氣應該還是很旺吧!!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