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林美惠(不在線上)
日期:2011-09-07 02:42
瀏覽:13877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寶藏巖位於北市公館汀州路三段230巷內,因為歷史背景與人口結構相融合,這裡曾是榮民、學生、中南部移民的居住地,之前居民以原住民老榮民居多,村內為不規則的聚落型式,層層疊疊堆砌而成的建築景觀,遠遠看之好像霍爾的移動城堡,漫步於藝術村中,又覺得像是九份山城或法國南部鄉村小鎮般,轉個彎似乎都會有驚喜,因此有網友稱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為台北城中小九份

多年前市府將寶藏巖規劃為公園時,曾經引起當地居民、學者及藝術家反彈,在前文化局長龍應台等人堅持下,寶藏巖得以保存,為活化歷史建物,人文景觀獨特的歷史聚落「寶藏巖」。
寶藏巖~台北市第一處歷史建築,位於緩坡起落、巷弄蜿蜒的都市邊緣,多元移民族群自力營造的獨特生活方式構築出特殊社會場域。

從台北捷運公館站下車,一出站,沿途的指標就指引前往方向,不用擔心方位迷失,帶著滿滿的好奇心,走一段微陡的山路,經過停車場再繼續往前,就會看到寶藏巖佛寺,再繼續前進,就是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的所在地。









目前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採預約制,開放時間為每週二至五,下午3時至晚上9時,及每週六、日上午11時到晚上9時,每週一目前不開放,有空不妨去逛逛台北城小九份之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