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圖示
作者:走路人(不在線上)
日期:2011-09-26 22:35
瀏覽:14330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濃厚異國風情是天母給人第一個印象,他多元文化、里史風華及山邊光景,都讓天母人飲以為傲。
早期美軍眷屋、外國使節一棟棟紅瓦白牆的獨棟柱窄,是中山北路七段獨有景觀,天母東西路、磺溪左岸更是歷史風華與人文匯聚。

天母磺溪的特色在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河流非常多,磺溪起源於七星山,沿途多經地熱溫泉匯流而下,因水中富含硫磺、鐵礦等礦物,磺溪最讓人心醉的是溪中凸出綠石,溪床被染成特殊的 金黃色,亮麗搶眼的色彩交織一處,形成少見且特殊的自然景觀!對於攝影愛好者而言,這一兩天的天氣變得有點涼意,特別是早晚的時候,微風徐徐吹來 ,鏤空拱頂間隙中撒落的稀疏陽光,變紅的樹葉在秋季顯得亮麗嬌俏,夾雜著山花、綠葉、慢速的快門配上水紋如綿的溪流更顯美麗!對於喜愛溪瀑攝影同好,空閒時約好三五影友同好,切磋影技, 隨處可見的溪瀑更令人驚喜連連,多發點時間細細觀察構圖,亦可練習純熟的長時間曝光技巧,長時間的溪邊拍攝休息時分,岸上的紅色涼亭下泡茶聊天,涼風徐徐真讓人輕爽愜意 ,還可促膝長談、聆聽溪流、蟲鳴蛙叫、還有那挺直兩旁樹林及U型彎道盡收眼簾,最讓人感動的是溪谷觸目所見的都是天然形成的,沒有太多人工的矯飾,這對我們習慣於緊張壓力的都市人來說,是非常難得的,能夠如此的遠離塵囂,才能真正的得到放鬆 ,更是不可多得離市區近的溪流夕照取景最佳去處。

喜愛郊外健步踏青的人應該會喜歡天母磺溪步道,從步道左上方石階可步行至陽明山後山公園約行3公里路程,紅色涼亭右方小橋步道沿溪上翠峰瀑布直上天母古道約行1公里。

天母地區集合了許多高級商店及餐廳到處林立,百貨公司有大葉高島屋、新光三越地下美食街;天母磺溪的食宿可由磺溪可直上陽明山區特有的山產野菜,行義路溫泉區及北投溫泉區的住宿旅館飯店,相當不錯的選擇。

這裡全年都適合拍攝潺潺小溪流水,層層疊疊的小疊瀑然而卻多了份黃金般婉約的情調,好獨特的意境。拍攝中儘量避免垃圾及水管入鏡,春夏時節山蚊兇猛,必備防蚊措施。不過拍照的要訣要注意,中午過後陽光才會灑進林子裡面,午後順光三-五點為最佳拍攝時機, 斜照的光線有利於立體感與層次表現,穩固的三腳架則成為必備之設備,標準鏡頭配合減光鏡PL或CPL偏光鏡則可消除水面反光或減暗天空漫射光,秋冬午後四點過後陽光消失於山林之間,收拾裝備前往洞天福地公路水池旁拍攝夕照景點。

天母磺溪交通公車可以從台北車站(忠孝)站 搭乘 [220,220(直達車)] 路公車至 天母站,步行約三公里,拍攝地點磺溪並無公車底達。
自行開汽機車從台北走中山北路到七段底(天母古道入口)左轉直行丁字路右轉叉路(七段219巷)上山,上坡陡坡不易會車,續行約400公尺遇叉路左轉(紗帽路)可見繹湯餐廳,約行500公尺即抵翠峰橋,過橋左方土地公廟前行U型路紅色涼亭可停十多部車,下方即是磺溪拍攝景點。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