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墨西哥(不在線上)
日期:2011-10-03 10:16
瀏覽:20601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暌違卅三年,民間首度選拔的高快速公路最美八景昨天出爐,國道六號國姓交流道相當於廿三層樓高的「橋聳雲天」不負眾望拿下第一。

交通部高公局研擬評估建置高速公路八景告示,規劃安全拍攝路線,引導民眾細細咀嚼過去呼嘯而過的高速公路美景。

開車行經國道一號台中苗栗分界的三義至泰安路段,很難忽略眼前形同火焰跳動的火炎山景象。這片自然保留區,不僅是台灣俗諺「南邊太陽北邊雨」的氣候分界線,還因礫石風化、侵蝕嚴重,成為台灣少見的特殊惡地形。

火炎山在夕陽照耀下呈現紅褐色,形同火焰跳動。緊鄰火炎山的國道一號泰安路段,在民國六十七年,政府慶祝中山高速公路開通時入選「官方版」高速公路八景,同路段成為今年「民間版」高快速公路八景的唯一重複入選路段。

由「公路邦」舉辦的高快速公路八景選拔結果,昨天終於出爐,以高架橋取代長陡坡的國道六號國姓交流道,最高橋墩達六十八公尺,因氣勢懾人,一路維持領先。

國道五號坪林路段擁有高速公路少見的連續彎道地形,在彭山隧道至坪林交流道如「蜿蜒巨龍」盤據,拿下第二。國道三號高屏溪橋名列第三。

台六十四線快速公路板橋至中和段,因地處鬧區,高架公路穿越環伺的高樓,因而形成都會「叢樓小徑」的特殊景象,拿下第六。

高公局局長曾大仁表示,高速公路八景選拔別具意義,將評估設置立牌,引領民眾串起散落在國道各處的奇異景觀。



聯合報文載 http://udn.com/NEWS/MEDIA/6626308-2657634.gif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