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葛瑪蘭(不在線上)
日期:2011-12-01 02:00
瀏覽:23548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迎接二○一二年第一道曙光的台鐵郵輪式列車,預計在下月廿二日早上九點開放訂票,屆時又是一番廝殺。台鐵規畫,今年十二月卅一日晚間,將由台南、台北以彩繪莒光號分別前往台東三仙台、太麻里。

台鐵郵輪式列車中的超搶手經典行程,為每年必定接到「客訴電話」的曙光郵輪行程。每年年底開賣的當天早上九點,上千個位置在三百秒內必定秒殺完畢,台鐵員工說,「九點五分絕對接到抗議電話。」搶手情況可見一般。


今年由台南出發的曙光郵輪式列車,將開往台東三仙台,迎接2012年第一道曙光。圖/台鐵提供

北部出發的曙光郵輪乘客,可在夜間火車規律聲響中入睡,且因鐵路電氣化只到花蓮,搭乘電力機車由北迴線接往花東線時,途中需換為柴電機車,還可在月台上觀看台鐵工作人員為火車「改頭換面」的特殊景象。

走訪「到不了的車站」,近年成為台鐵郵輪式列車一大賣點。南瀛鐵道文史室副總幹事李仲容表示,台東多良車站為懸崖上的絕美小站,可飽覽太平洋景致,該站五年前賣出最後一張車票。過去雖能透過南迴公路攀爬樓梯進入多良站,後來卻因發生意外,樓梯至今已不復在,郵輪式列車幾乎成為走訪多良的唯一選擇。

群山環抱的屏東枋野站,也是郵輪式列車熱門的「到不了車站」。李仲容指出,枋野屬台鐵號誌站,無論客運、貨運列車都不停靠,甚至沒有月台,上下車還需在鐵軌上自行搭梯。枋野站員工多搭乘火車上下班,食物也需在站內解決,若想騎車、開車前往屏東豐港,需祈禱「產業道路不會因下雨斷路」,想買包泡麵都需耗上一個小時。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LIFE/LIF1/6748219.shtml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