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慢遊客(不在線上)
日期:2013-07-31 18:55
瀏覽:10986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台北都會人酷夏日最清涼去處就是看海玩水,看海最普遍地方莫過北海岸,其中淺水灣及白沙灣就是二個代表景點,也是最多遊客前去的景點。

從台北往淡水車行淡金公路往北海不久,在台2線15公里綿延至16公里就是三芝淺水灣,位於北海岸眾多景點的中心位置,淺水灣的海灘呈彎月形,海岸線具有岩岸與沙灣的特質;車行到三芝鄉的淺水灣,海岸線一望無際,天空晴時多雲不來雨,灰濛濛天邊難得出現彩虹,駐足觀看持久不衰的完整彩虹,特別拍下分享大家。

新北市政府在淺水灣海濱打造了休閒棧道,加以台2線大馬路旁許多異國風情的餐廳酒吧都緊接海灘線,餐廳後院透空朝向大海,三兩好友閒聊碧海藍天就垂手可及,讓淺水灣即使艷陽高照依然涼風徐徐,夕陽西下的星夜,晚風、霓虹、海潮等都散發熱帶南洋風情,呈現雍容舒緩的浪漫氣氛。

白沙灣介於三芝與富貴岬之間,顧名思義沙質潔白,海水清澈晶瑩,以「沙白水清」聞名,沙灘寬闊綿延長達1.3公里長,在碧海藍天的映照下令人心曠神怡;除了享受貝殼沙踏在腳底的細緻感受,還有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可以參與,游泳、釣魚、帆船、潛水、玩風浪板,都是夏日最受歡迎的活動。台2線大馬路另一邊的山坡風大斜度適恰,更是滑翔翼活動的良好場所,愛嘗試冒險的遊客更能盡情享受上天下海的樂趣。

成排的釣客


全家海灘戲水


玩沙的孩童


虹橋下的遊客


馬路上的彩虹


北海岸淺水灣馬路邊的休閒景觀餐廳 :Villa Sugar

簡單雅致的門面


帶點巴里島風


寬敞的吧台


前門通到後院,看海一覽無遺


先來盤凱薩沙拉,接著脆烤薄餅,配壺熱水果茶,看海吹風擺龍門,愜意悠閒的消磨一下午。



北海岸天氣變幻莫測,忽陰又忽晴,擋太陽來時遮簾飄曳在藍天白雲下超浪漫


陽光來時,更有巴里島風格


鮮明對比的藍天白雲襯托白沙灣店加顯得優閒


搶鏡頭的酷妹


艷陽高照的白沙灣海水浴場



沙質潔淨,海水清澈,白沙灣以「沙白水清」聞名


清澈晶瑩的海水映著我的倒影


北海岸許多景點可以看海吹風,也有各種的景觀餐廳邊吃邊看海,風情大多走異國情調,巴里島風、希臘風……,交通便利值得走一趟。
從台北開車最方便兩種走法,一種是以往大家常走的路線即是從淡水方向去三芝、金山然後原路回來;另一路線則是北上二高下基金交流道接台二線(基金公路)到萬里,續走金山、石門、三芝,然後從淡水回程台北。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