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圖示
作者:亂七切(不在線上)
日期:2018-03-03 12:03
瀏覽:4504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三峽老街與祖師廟是到台北縣三峽旅遊必到之處,也是北部地區逛老街的熱門景點,一橋之隔還可以到鶯歌陶瓷老街逛逛早年台灣的庶民生活。

三峽老街

最近三峽老街去年才整修完成,通常指的是大同路到民權街的南段,約200公尺。一路都是民初的建築,至今有近百年的歷史了,建築的樣式雖不若大溪老街的巴洛克風格,樣式都是正面中間「牌樓」突出,上面是商店的名稱之類的,但也是很有特色。

 


三峽老街、民權老街、三角湧老街都是正確的名稱


三峽老街一景,週六的近中午的時間,老街上比較沒什麼人,當然啦!!開門做生意的商店也較少。


三峽老街一景


再一張老街


這張約是下午二點拍的,人潮明顯就多了,若是想要純拍照的話,還是早點出門為佳。


三峽老街的走廊。老街上商家的大門都是古早的樣式,仔細看看應該是後來新做的,但是弄得好像很古早的味道,許多的商家鐵捲門都裝在裡面。這樣維持地方特色,也蠻有心的。


有特色的排水溝蓋


有特色的排水溝蓋


老街的建築


三峽祖師廟

根據三峽鎮公所的資料 http://www.sanshia.tpc.gov.tw/index.asp

三峽祖師廟創建於清乾隆三十四年(公元1769年)歷經三次重建。首次毀於大地震,第二次乃因甲午戰敗,日軍登台,於三角湧戰役中付之一炬。戰後原地重建,民國三十六年李梅樹教授主持第三次的重建工作。李教授將畢生所學極力奉獻,力主建造一座融合中西傳統文化與寺廟建築的藝術殿堂。

三峽清水祖師廟,堂構輝煌,素以木石雕刻聞名世界,祖師廟建築為南方系統,五門三殿式結構,以石為基,以木為頂樑,銅雕門神,浮雕壁飾,藻井雕花,石柱石堵,皆為國寶級藝師精心製作,氣象宏偉,加以壁面及柱上對聯書畫是全台名家手筆,工程之浩大與精緻,匠師們的嘔心瀝血,終使祖師廟成為台灣家喻戶曉,有「東方藝術殿堂」之稱的雕刻博物館。

祖師廟是從讀書的時候就來過,到現在為止都還沒有完成,一直都在施工,看他精緻的雕工,就知道真是值得一遊呀!!



祖師廟一景


祖師廟一景


祖師廟一景


祖師廟一景


祖師廟一景


祖師廟一景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