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吆吆(不在線上)
日期:2020-05-21 11:01
瀏覽:4140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台版萬里長城的鼻頭角稜線步,讓人看遍壯闊山野海景,真是無無敵賞景踏青



於新北市瑞芳區鼻頭地區,是東北角海岸的岬角,岬角有鼻頭角燈塔、山麓有鼻頭角步道,步道入口在鼻頭路的鼻頭國小旁, 全長約3.5公里,全程慢遊時間約1.52.5小時,是一條充滿知性的健行路線,宛如台版萬里長城,沿著山脈走的途中會經過好幾座涼亭可休息,遊客可沿著山脊行走,欣賞四面八方的壯闊美景。鼻頭角步道呈環狀系統,分為三段:鼻頭角燈塔步道、鼻頭角稜谷步道及鼻頭角海濱步道。

燈塔步道為主步道,從鼻頭國小至鼻頭角燈塔;稜谷步道順著稜線而興建,要翻越岬角上的山稜,走在其上看盡山野或可眺望東北角海岸,是最多人造訪與拍攝無敵山海合一景觀的步道;海濱步道則可欣賞到豐富多變的海蝕地質景觀,值得帶親朋好友一起看海兼踏青健行。


最近鼻頭角步道多了間全新的聽濤Cafe,是由從前的軍營改造而成,步道到咖啡廳有彩虹階梯、粉紅加迷彩建築,喝著咖啡冷飲食,不只看海、聽濤、還能玩色彩!!



濱海公路到鼻頭漁港路旁有停車位,或者可以停在鼻頭角服務區的停車場


循路線指標往鼻頭國小,千萬不要開到上鼻頭國小,上方無停車空間

停好車循路走到底,步上台接就是鼻頭國小,也是鼻頭角步道起點


鼻頭角步道起始石階,有著走萬里長城的Fu


小小的鼻頭小學,背後是湛藍大海,360度無死角眺望一片海景


步道奔著海形而建,下望海岸有海蝕地形,偶有釣客海釣


沿著山陵走的途中有幾座涼亭可休息,途中是海天亭


走鼻頭腳步道,可試著對海咆嘯努吼、紓解工作緊張,頗有療癒之效


沿路石階而上,肉腳會小小喘息一下


稜線步旁有間全新的聽濤Cafe,是由從前的軍營改造而成,步道到咖啡廳有彩虹階梯、粉紅加迷彩建築


廳濤Cafe喝著咖啡,不只看海、聽濤、還能玩色彩!


聽濤Cafe是軍營格局,迷彩建築加粉紅塗會,還有彩虹階梯擄獲網美心

廳濤Cafe喝冷飲,看群山又聽濤,很愜意的踏青海之旅


台北萬里長城的稜線步道順著山脊稜線而興建

稜線步道叉路點就開始往上到稜線


走在稜線步道上看盡山野或欣賞海景,宛如台版萬里長城,讓人看遍壯闊山野海景。


稜線步道旁的山脊上是禁區,還留有軍方的雷達站


回程多是下坡石階路,最棒是吹風看海,遠眺是龍洞灣及龍洞攀岩場


走完步道過鼻頭隧道可往龍洞海洋公園,或繼續東北角濱海之旅,往福隆、三貂角燈塔、舊草嶺隧道等。

鼻頭角步道
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99號(鼻頭國小)
Google地圖


自行開車 : 台北市走國道一號北上,過五堵後換走台62線快速道路(高架道路),直走到瑞濱(海邊)右轉換走台二線(東北角濱海公路),續走台二線道鼻頭漁港路旁,遵循指標到鼻頭國小即是步道入口起點。
大眾交通 : 可由瑞芳站上車,搭黃金福隆線巴士,至鼻頭站下車,循指標到鼻頭國小即是步道入口起點。

附近景點 :深澳漁港、九份、金瓜石、水湳洞、南雅奇石、福隆、三貂角燈塔、舊草嶺隧道等。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