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郭志遙(不在線上)
日期:2008-02-01 21:21
瀏覽:11218
回覆:2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台北市位處盆地,市郊車程只要二三十分鐘,野外隨處山林皆可賞花;雖然天氣忽暖又乍冷,春天的芳蹤馬上就到來。
以茶聞名的木柵貓空,就有一片廣達二甲的杏花林,花期到來時杏花、櫻花開滿山野,觸目所見一片花海,置身其中讓人賞心悅目;仲春二月,品春茗、賞春花,正是時候。

不管走辛亥路、信義快速道,或從新店過來木柵,沿著木新路二段轉恆光街過橋,至老泉街口已是山坡地,進入老泉街不久,就有櫻花、杏花兩側夾道,車程約十分鐘就達北台灣最大的杏花園區,「杏花林」名稱來之於二甲的杏花林;事實上「杏花林」不只杏花而已,農曆年前後櫻花先綻露豔麗花朵,為貓空花季揭開序幕,接著櫻花漸謝之後,三月左右杏花林園內的杏花開始繽紛綻放,白、粉紅、艷紅各色薈萃如花海,將山坡上點綴得燦爛美麗,此刻杏花開得最是美麗。

杏花林是茶農張家的私人花園,數以千株的杏樹都是園主張老先生親手栽種,整個園區免費開放讓人賞花,園內分三區均鋪設了石板步道,曲徑通幽、鬱鬱蔥蔥,隨處可見數十年樹齡的老杏樹,不高的枝幹卻蒼勁挺拔,又不減花朵柔媚的姿態,讓「杏花林」在貓空茶園中獨樹一幟,尤其最近幾年在台北春郊半日遊大放異彩。
貓空賞花之餘想把杏花帶回家,200元也可以買到一大束;「杏花林」本身除了可以賞花外,天氣好時在園內也可以登高望遠,從園區遠眺大台北,看起伏山巒、美麗藍天,都令人賞心悅目。

若是肚子餓了,這裡除了在花季期間的假日,路旁都有人擺攤賣吃喝,還有「自在田」與「杏花林茶坊」兩家茶餐坊,「自在田」在杏花林花園旁的小斜坡上,是間典雅、花園造景的閩式農庄餐廳,飲茶、用餐均宜。「杏花林茶坊」就位在杏花林花園櫻花道旁的斜坡下,是一間紅磚建築,有各式小吃料理餐色豐富,想一嚐貓空特色茶餐,這兩家都可以品嚐得到。
「杏花林茶坊」旁有條階梯步道,行走其間,一片相思林樹海直下到小溪,感覺清涼無比,呼吸新鮮空氣之餘、偶還聞到杏花飄香,對於繁忙的台北人,消除長坐辦公椅而增加的脂肪,是便利省錢又享受天倫之樂的不錯選擇!

山道旁的櫻花樹

櫻花盛開時,山上也車水馬龍


抬頭皆是櫻花

含苞的粉杏花


待放的粉杏花

綻放的紅杏花


微開的白杏花

杏花林的地上

上面的幾禎相片,都是去年在杏花林所拍,今年還沒開。不好意思啦!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編號:428
作者:妹妹恰北北
日期:2008-02-05 11:14
          

昨天報紙刊載北投區復興三路一帶櫻花林日前已全數盛開,還刊張櫻花盛開的照片。圖/北投區公所本來想和同事去賞花一下,還好臨時工作來跑不掉而沒去。可能許多人敗興而回?以致報社被投訴,今天北投區公所再透過報社對外致歉,該照像是去年2月花期所拍~ 很氣喔,妹妹可是恰北北吼!可以想像不精確的報導,會讓本來信任的人失望;還好郭大大有特別體醒:杏花林相片都是去年所拍,今年還沒開。
     
編號:430
作者:小叮
日期:2008-02-11 13:49
          

聽說貓空覽車排隊要一個多小時,深坑吃豆腐又沒得停車。那去杏花林看櫻花,開了沒?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