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08-02-25 22:42
瀏覽:18631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板橋435藝文特區位於板橋市中正路433巷底,原本是退輔會主計人員訓練中心,在退輔會搬離10年後,也荒廢了10年,幾年前板橋市公所整理開發,廣值花木綠化景觀,成為板橋藝文與休閒的後花園。

此後,才讓外人看見它的簡素優雅,古典歐式風格的中正堂,50年代洗石子建築,三棟共計108間的樓舍,司令台與大操場,在規格上像是間豪華的學校,充滿著濃濃的古味。除了提供民眾休閒外,閑置的房舍也可以讓藝術家進駐,或是作為展覽的用途,聽說這邊也是拍婚紗的熱門景點喔!! 。


從華江橋進入板橋市,路邊不時可見指引通往435藝文特區的招牌。


在板橋市中正路433巷口就可以看到435藝文特區的牌樓,畫面中右側的圍牆就是板橋國中。


一進入大門映入眼中就是很有特色的「中正紀念堂」。歐洲古典風格的建築,希臘式三角形的山頭與古典廊柱,而且建築物的左右都是對稱協調的原則。前方的噴水池周圍舖上白色的碎石,讓灰色的建築不那麼有壓迫感。

很可惜的是,在這邊找不到關於中正堂的相關資料,什麼年代所建立的?
我很好奇,在那個勤儉建軍年代,是哪個建築師有這麼大膽的構想,在怎樣的情況下設計出這間建築?


中正堂的外觀,左右均為展覽館


中正堂的外觀


中正堂前的燈柱


園區內一景,遠處的圓形建築是思源圖書館,不果看起來不像。


中正堂內


根據簡介這邊是枋橋大劇院,可能為了淡化中正堂的色彩吧!!
古味十足的木製的長椅。


思源圖書館


長廊


園區內的道路


園區內一景


這個童話般的城堡,猜猜是哪裡....答案是司令台,這是有點落差吧!!


台灣玩具博物館
參觀是要收費的,每個人50元,不過裡面有許多懷舊的玩具可去看,也可以動手玩。


環河路上的景觀,開車必須從這邊進入停車場。


司令台前的大片草地

 

435藝文特區一邊緊鄰板橋市中正路433巷底,另一邊是車流頗大的環河路,整個位置處於板橋的西北角,人氣沒那麼旺,所以這邊如果沒有舉辦活動的話,人潮不多,反而多了不少悠閒的氣氛。


線上地圖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