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08-02-26 20:46
瀏覽:29663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來到板橋435藝文特區,可以看看老建築,藝術創作與展覽,或是可以到園區內的台灣玩具博物館,穿越時空看看古早古早小時候玩的玩具。從最新流行的變形金剛到古早手工作的跑馬,日治時代的洋娃娃...將近3000件的玩具,林林總總,目不暇給。

好像參觀是免費的(這我不太確定),但是有些玩具是可以動手玩的,動手玩的價格每人約50元,因為我們有帶小朋友,讓小朋友體會一下古早的玩具也是不錯的。

人不太多的時候,館長江先生也會熱情的跟你聊天。這些玩具都是江先生從各地蒐集來的,這真是一個幸福的嗜好。真的,很多玩具包含著老祖宗的智慧,不經江館長的說明,還無法了解怎麼玩呢?


台灣玩具博物館外觀,門口就擺了很多童玩讓大家動手玩,有踩高蹺、扯鈴、泡泡...

台灣玩具博物館,感覺像似來到小時候的柑仔店


猛男造型的無敵鐵金剛


入口處的棋類與益智玩具


展覽廳內一景: 前廳
一共有二個展示區,每個區域約二間教室大小,玩具的分類上沒有特別明顯的分類。


展覽廳內一景: 前廳


無敵鐵金剛,跟前廳一樣,進入後廳時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頭好壯壯的小夥仔。


展覽廳內一景: 後廳


左後方是聖戰士,另一個據說是第一代的柯博文


足球檯,我從小就不會完這個東西,也不認為好玩,不過現在到很多地方都還是可以看到這個阿公級的玩具。


江館長蒐集了12種不同的觀光局的花燈,12生肖全部都有了


酷斯拉,想我小時候好像也有一隻的說


展覽廳內一景: 後廳


嗶波,當年電視連續劇「浴火鳳凰」跟潘迎紫阿姨演戲的人物,角色好像是個樹精,常常沒事就喊著嗶(bee)---波(bo)---,全台灣的小學生沒事就嗶---波---一下。
網路上大家都說,現在的天線寶寶是當年嗶波的進化,造型的確是有點像的說。


嗶波的特寫


盤中戲,這個就很神了,玩的時候用棒槌蹺下面的鐵盤,因為震動人物就會旋轉,像是京劇中的文武場舞動起來,但是人物不會因為重心不穩倒下來


賽馬,這個也很可愛,而且用到一些重心擺盪的作用,不需要很傾斜的角度,馬兒就會向前跑。


超精緻捏麵人,我老爹老娘從沒給我買過捏麵人,我也從沒買過捏麵人給女兒,沒想到精緻程度如斯。


表情超逗的青蛙


玩泡泡


扯鈴


奶粉罐高蹺,君昀二人組演出
真的,江館長不說,我還以為這個鐵罐是拿來捕捉獵物的,或是舉重練身體的,看來,我是比較年輕一點的。


江文敬館長,不但蒐藏也設計玩具,有機會找他聊聊,會有很多收獲。
江館長拜託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幫他多多的宣傳!!


線上地圖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