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08-09-03 14:59
瀏覽:10483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位於台北縣三芝的富福頂山寺,又名十八羅漢洞,有著一個超級浪漫的名稱貝殼廟,因為整間廟從頭到尾都是用珊瑚、貝殼裝飾而成的,營造出一個水底龍宮的氣氛。

一般若是從觀光地圖上找,是找不到貝殼廟這個地方的,必須找「富福頂山寺」,或是「十八羅漢洞」。開車可以從台2線淡金公路,淡水往金山21.5K附近右轉進入,一路上會有「富福頂山寺」或「十八羅漢洞」的指標,向山區蜿蜒前進,行程約20分鐘左右,到達之後會有工作人員引導停車。

富福頂山寺主要祀奉濟公,相傳濟公曾被玉皇大帝判罰禁閉在海底龍宮240年,後來托夢給現任的住持,說祂非常懷念龍宮的景緻,而住持就用了二年的時間,建造了這座貝殼廟。聽起來非常的傳奇,只是不知道這座廟的整個貝殼的裝飾是出自何人之手,不知是住持本人,還是委外興建的,不過整個設計還是很有巧思,實在太神了。



富福頂山寺的外觀


廟內的十八羅漢洞,有時需要彎腰低身而過,一不小心抬頭碰到這些珊瑚的話,是會痛的。


珊瑚


真的很像水底龍宮
不知是不是這些珊瑚裝飾的關係,不規則加上粗糙的表面,不利聲音的傳導,雖然參觀的人很多,但是顯的很安靜,彷彿真的置身於海底。



廟前的裝飾,都是由貝殼構成


龍柱也是由貝殼構成



廟前一景


正前方,連香爐都由貝殼、珊瑚裝飾而成


廟前一景


一般的廟前都用石獅子當作鎮守,而貝殼廟前用一對以貝殼裝飾的「鰲魚」鎮守。鰲魚的外形是龍首鯉身,是神話中龍生九子的神獸,喜好吞火,有祈雨鎮壓火災的意涵。


線上地圖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圓山村二坪頂69號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