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霹靂貓(不在線上)
日期:2008-12-22 18:00
瀏覽:17676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到「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可以遊憩、野餐、露營,也可以到附近的貴子坑親山步道流流汗、吹吹風。

捷運:搭淡水線至「復興崗」站下車。沿捷運綠廊、中央北路三段前行,走到「稻香路入口廣場」轉入秀山路,經過中央北路二段與稻香路口、政戰學校旁防汛道路,秀山路中和街入口廣場,來到秀山路中和街交界口。沿消防局旁上坡路,經兩山溪交會口,往上來到秀山路159巷,再走約550公尺。

公車:搭聯營公車216、218、223、266各線,坐到「秀山路口」站,下車後往秀山路中和街口,沿消防局旁上坡路,經兩溪交會口,再沿水磨坑溪旁秀山路159巷前行,走約550公尺。

回程:下下山後走到秀山路中和街交界口,直行至公車秀山路「秀山路口」站,搭216公車到捷運「復興崗」轉乘捷運回家。

資料來源:貴子坑親山步道

看到網路上資料做公車或是捷運的話,下車都要走一大段路。所以我就用開車。

開車:從市區走洲美快速道路下大業路,遇到中央北路左轉,沒多久就經過政治作戰學校,沿著政治作戰學校旁的防汛道路向右轉,沿著溪床旁的道路向上,遇到消防局旁的上坡路繼續走,遇到Y字型的岔路向右,一路向上,看到高爾夫練習場的網子,再向前一小段就道路的終點了。終點的左邊向上的階梯是「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向右過橋是停車場。

老實說,這個地方若是從捷運復興崗站走過來的話,要花上40-50分鐘的時間。選擇捷運+轉乘公車,也要走上550公尺的上坡路。



停車場眺望很有氣勢的「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內的白色岩壁


「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前門是水磨坑溪


左側的階梯拾級而上就可以到「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右側車道旁的小路就是登山口


登山口,受到今年風災的影響,步道中有一小段土石崩塌,想說轉往園區內逛逛好了,但下山的登山客說崩塌的範圍不大,小心通過即可。於是,我們繼續前進。


登山口入內一景


晴朗的天氣相映著枯樹



步道中的崩塌處,約30公尺


通過崩塌處,回頭看一下,還好我們是向上走,比較好走。如果往下走的話,姿勢放低也不難通過。
如果有人要去的話,還是要小心為上。


步道一景


天空有二架比翼而翔的飛機


上稜線後,階梯步道這邊是緩坡,另一側馬上就是個頗為驚心的斷壁。


步道一景
天呀,這邊居然有路燈。其實這段路剛好在稜線上,如果沒有二側的竹林與樹木,你會發現自己走在山巔之上。


對面的山巒,似乎步道要走到對面那個位置


涼亭,約在步道850-900公尺的地方,一共有三座涼亭,還有一個福德宮


這邊有一排山櫻花


福德宮


等櫻花開的時候,應該很漂亮


離開涼亭後是一段下坡路,沒多久跨過溪谷的小橋後,又是一段不長的階梯上坡路。


階梯上坡的終點是打印台
右側階梯步道向上往下清礐(音同"卻"),左側是上來的路,直行為親山步道,畫面中水圳為北基農田水利會的坪頂圳,不知通往身後的何處,以後有機會再去探究。


接下來的步道平緩好走,並且沿著水圳前行。


步道一景


這邊有一個岔路指標,直行往小坪頂->下清礐->清天宮->向天山->面天山...,相左往貴子坑親山步道。
根據網友的資料,畫面中的路左邊是台北市,右邊是台北縣淡水,不知是真是假?? 不過算算距離也差不遠。


長了白毛的枯樹,一路上都可以看到,這是本地特有種,好啦!!這是我唬濫的。
因為今天的光線很強,所以陽光照在枝椏上看起來是白色的,但是走到背光的地方就可以一目瞭然了。


回頭眺望小坪頂山,現在台北市在右邊,台北縣在左邊


岔路口的涼亭眺望市區


涼亭旁就市下坡的階梯了


快到終點了


另一側登山口的位置,位於「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的側門


整治後的貴子坑溪


「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的側門
車子停在前門的停車場,所以必須穿過園區,不用繞車道一大段路。
好消息是這個園區是不收費的(沒有BOT出去,露營就要收費了),所以放心的走進去逛一逛。另外,就是開放時間是04:00~18:00,所以時間要掌握,否則要繞車道一大段路。

今天的步道從園區前門的登山口到側門登山口,整段約2500公尺,全程都有林蔭。不管從哪個方向走都有階梯的上坡路段,不過我是覺得從前門那邊走比較平緩一點。或許因為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人潮不是很多,步道也整理的很不錯,值得親近。


登山地圖

資料來源:貴子坑親山步道


線上地圖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