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2 郭(不在線上)
日期:2020-05-31 23:04
瀏覽:5621
回覆:3
  加入討論   
  
自從九份成為熱門景點、山上人潮擁擠,幾乎不在假日上山來,趁著疫情情期間觀光客進不來加遊客稀少,正是體悟老山城之美的好時機,就放下都市煩亂快節奏,靜下心來慢慢品味寥寥孤單的九份。


這次跟著好友來探究山城獨特的咖啡,在客人稀少的另一條老街,輕便路轉角處有麼一間漆著黑色的咖啡館甚是搶眼,臨著看海觀景台有這麼一間極簡黑白風格的CHLIV Jiufen,據說是2016年東京世界拉花公開賽的冠軍Chris所創立。


輕便路轉角處一間黑色咖啡館,甚是搶眼!

CHLIV店內空間不大,猜想Chris為了營造黑咖啡的意象,用不同層次的黑為主色系,空間配置非常簡單,除了吧檯區及結帳櫃檯,室內另一區僅擺設兩小張高桌與一張圓凳,陳設形成錯置的裝置,整體氛圍形塑黑的意境,客人到來輕易認知極簡的黑色魅力。



世界拉花公開賽的冠軍Chri精湛的拉花藝術,竹炭拿鐵咖啡+天鵝拉花

儘管CHLIV店內空間有限,Chris特地闢出能近距離觀賞拉花的吧檯,點上一杯咖啡後,欣賞Chris精湛拉花技巧,你會訝異那15秒、輕巧俐落、一氣呵成的拉花技巧,呈現給你的視覺成果感到驚嘆;Chris表示咖啡拉花15秒決定一切,不僅考驗咖啡師雙手的穩定度,更得讓牛奶和咖啡交會時,一股作氣拉出美麗圖案的巧思與技巧。



如手工打造、華麗逼人的咖啡機


The champion of Coffee Fest Latte Art Competition Tokyo 2016.


2016年東京世界拉花公開賽冠軍 Chris





除了不同於九份多數店家的留客空間,CHLIV主要以外帶杯為主,特別的是店外就有大樹、觀景平台,眼前的山海美景,欣賞精巧拉花、細細品味口感綿密的拿鐵,迴盪於舌尖的細膩奶泡,無疑是九份輕旅美好體驗。


外帶咖啡,坐大樹下欣賞精巧拉花,細細品味口感綿密的拿鐵,兼一顆黑金鳳梨酥


雕琢精品咖啡、注入品牌形象的風格


店外就是大樹及觀景平台,眼前酒是一覽無盡的山海美景

CHLIV Jiufen
地址: 新北瑞芳區基山里輕便路59-1號
電話:02-2406 2308

Google地圖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