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0-04-12 10:31
瀏覽:16208
回覆:0
  加入討論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台大禮聘名導演侯孝賢當駐校藝術家,本月廿三日起,將舉辦他在校園歷來最大規模的「私房影展」,連放九場電影及四場講座,其中六部是「大師看大師」,由侯導推薦欣賞「藍絲絨」等他百看不厭的經典,還要教學生拍短片。

台大藝文中心主任洪淑苓指出,侯孝賢近年來到世界各地拍片,留在台灣的時間不長,他這學期願應聘台大駐校藝術家,待三周,是前所未有的事;台大也鄭重其事,向教育部的駐校藝術家專案申請補助給侯導十萬元「月薪」,並花了五十萬元商借卅五厘米的播放機器及拷貝影片,希望給觀眾最好的觀影品質。

洪淑苓說,以往大學辦侯孝賢影展,頂多放幾部他的影片,配合一兩場演講,但侯導這次給足台大面子,親自到台大洽談影展事宜,最後決定只放映「風櫃來的人」、「海上花」、「紅氣球」等他不同時期的三部影片;另六部是大衛林區「藍絲絨」、小津安二郎「晚春」、奇士勞斯基「雙面薇若妮卡」等六部侯導的「必看片單」。

這六部電影涵蓋歐、美、亞洲等六國電影大師的經典,侯孝賢告訴校方,「推薦的這些電影,是我年輕至今,一看再看永遠不會褪色的電影。年輕時看它是直覺的喜歡;年長時是自覺的感動。」

看完電影,緊接著四場講座,洪淑苓表示,侯孝賢除了解剖自己及其他大師的電影,還會從頭細說他的導演生涯,最後還有個「大師指導班」,教學生如何拍短片。喜歡侯孝賢的人,不容錯過。

影展開放學生及一般民眾線上索票,相關資訊見網頁 http://homepage.ntu.edu.tw/~ntuartpro/home.htm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