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愛因斯坦(不在線上)
日期:2012-02-05 11:57
瀏覽:9365
回覆:0
  加入討論   
  

中華電信昨天宣布,今年第一季將推出兩項個人化的計畫,包括免費儲存空間的個人雲端儲存服務,及高低兩端的寬頻產品。寬頻產品包括100M的同步對稱ADSL,和低價的入門版1M ADSL。



蘋果和微軟等資訊業者開始提供免費雲端儲存空間的服務,中華電信今年也將對行動用戶提供雲端儲存空間。蘋果的iCloud服務提供5GB免費空間、微軟skydrive網路儲存容量更高達25GB。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表示,「蘋果是一個標竿」,意味中華電網路雲端服務免費空間至少不低於5GB。

中華電擴充服務勢必影響其他業者跟進,可望帶動一波資訊採購潮。

中華電同時已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下傳速率1M的入門版ADSL,吸引未裝設寬頻網路的全台三百九十萬戶家庭。張曉東說,評估這類用戶,對寬頻網路的需求偏低,但不表示完全不需要寬頻,這款產品不限申請資格,是中華電信今年要開拓的新市場。

目前中華電信HiNet ADSL已有1M/64K(下傳/上傳速率)產品,每月總費用二四四元(以綁年約計算),可無限量使用,若推出另一款1M 「入門款」產品,可能會採取限量或限時計價,但價格會低於現在的1M月費,張曉東表示,會謹慎注意這款產品對現有1M的數十萬用戶影響。

此外,中華電信去年底推出50M的光世代產品,業務成長迅速,也將在今年推出100M的光世代。因為現行光世代50M的價格每月九九九元,中華電信對更高速的100M的定價十分謹慎,不過由於消費者抱怨亞洲多國都已經有高速網路產品,中華電信掛保證,上半年一定可看得到100M產品。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也表示,今年雲端業務是中華電信重要營收項目,除了代管資料中心以外,中華電信將加強包括個人、觀光旅遊、醫療等業務在內的六大雲端業務,預估雲端服務今年可帶來五億元的營收。


摘自聯合新聞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