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8-07-03 12:35
瀏覽:5631
回覆:0
  加入討論   
  

https://mydesycdn.mydesy.com/wp-content/uploads/2012/06/HLIC/6309b35e343e6078c958417bfff746eb.jpg
今年是2009年,舉世聞名的CowParade也已經10週年了,更巧的是今年又是中國12生肖的牛年,讓台北能夠CowParade成為第65個奔牛城市實在是增添不少光彩。

為什麼CowParade能夠如此地知名呢?之前某雜誌還為了這個展覽大書特書,如此推崇這個全球最大的都市行銷與公共藝術活動,當時ㄇㄞˋ大哥跟小芙還為了這個奔牛節進入台北到底有沒有意義討論了一下。大哥當時覺得,這牛明明是外國牛,長得跟我們台灣水牛不一樣,幹嘛要那麼汲汲營營去推薦,難道真的是“外國的牛比較會哞∼“嗎?

圖片 2.jpghttps://mydesycdn.mydesy.com/wp-content/uploads/2012/06/HLIC/0abcc600c483a3558d1f7493fd750035.jpg
為了證明他們之間具有相當大的差異性,ㄇㄞˋ大哥特別蒐集整理了台灣水牛與外國牛比較圖供各位看倌欣賞參考。當然,今天的重點不是在於到底它長得跟台灣牛像不像這件事情。而是這個已經歷經十年的城市行銷活動,到底創下了哪些記錄或者造成了哪些影響?相信是每個參觀過展覽的人所好奇的。今天就讓ㄇㄞˋ點子為大家整理一下奔牛節的相關資料吧∼

國際奔牛節已經是全球最大最著名的跨國公共藝術與城市行銷活動。自西元1998年至今已經舉辦了十年,參展的城市包括蘇黎世,倫敦,巴黎,芝加哥等64個國家,當然加上今年的香港與台北已經達到66個了。這個活動之所以成功,主要是它結合了藝術,公益以及趣味等多項元素,邀請當地藝術家參與創作,並舉辦拍賣活動作為慈善公益之用。是個將商業以及藝術與公益結合相當成功的活動。

奔牛節所用的牛是由瑞士籍藝術家 Pascal Knapp 所創作,總共有三隻。這3種姿態的牛已被大量應用在舉辦 CowParade 的城市..有昂首站立牛..低頭吃草牛..悠閒坐臥牛..這三種,有趣的是,這三頭牛都作成雌雄同體的樣子,將牛的每個特質都展現出來,也給了藝術家更多的創作空間。

我就是這三頭牛的爸爸,Pascal Knapp,帥氣∼

1996 年12月,Pascal 的父親,Walter Knapp — CowParade 構想的原創者,要求Pascal
設計玻璃纖維製、原寸大小的牛,具有充足的立體3面、如同畫布般的創作面積給藝術家創作,以參與蘇黎世的美術展覽活動。Pascal
接受此任務,在五個禮拜當中,嘗試使用木製骨架、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及金屬絲網作為結構支撐,並耗用2噸的模型黏土試作後,他終於完成了第一頭牛
–Standing 昂首站立牛。

https://mydesycdn.mydesy.com/wp-content/uploads/2012/06/HLIC/563a42f55335bb70c87f70662205595f.jpg

作品完整而豐腴的原型保留了牛友好和親切的面貌,同時依真牛的內在解剖結構來塑造牛身表面肌肉、角度和曲線,這些細節正是啟發藝術家創作靈感之匙。
贊助本次公共藝術活動的蘇黎世零售商協會,很快就確認並且同意這一款牛模型的生產。1997年夏天,Pascal
再一次投入心力,創作出Grazing 低頭吃草和Reclining 悠閒坐臥兩種姿態的牛,與第一隻牛相呼應。

自CowParade
活動於全球熱烈展開,Pascal Knapp 3種型態的牛被世界各地幾千個藝術家運用來揮灑他們的創意 —
從沒有兩隻設計是相同的。Pascal Knapp 才華已經在 CowParade
這樣一個全新的公共藝術活動中展現,他的作品也為所有參與藝術家一致認可。

就這樣這些牛起初僅是為了 “Land Ahoy–Off to Zurich” — 1998年在瑞士蘇黎世舉辦的公共藝術活動而設計製作,但在那之後的廣大迴響,從此讓這三頭牛能夠環遊世界到各城市展覽。

http://www.visitcopenhagen.com/media(3887,1033)
https://mydesycdn.mydesy.com/wp-content/uploads/2012/06/HLIC/f17955eb6503e8d7a9d1099ac6a76ea8.jpg

https://mydesycdn.mydesy.com/wp-content/uploads/2012/06/HLIC/71855d72802fe18727b350438aedd148.jpghttps://mydesycdn.mydesy.com/wp-content/uploads/2012/06/HLIC/a57b80ea494b212becaaab6d317a48c6.jpghttps://mydesycdn.mydesy.com/wp-content/uploads/2012/06/HLIC/74fb00777931f687d76bfee5f12b9213.jpghttps://mydesycdn.mydesy.com/wp-content/uploads/2012/06/HLIC/fae113f7f42462615480396610fbc483.jpghttps://mydesycdn.mydesy.com/wp-content/uploads/2012/06/HLIC/c62fbe9a0fedcd85b08ff84bfa90bedc.jpg

https://mydesycdn.mydesy.com/wp-content/uploads/2012/06/HLIC/ef5b50578390356ea27568976c5f5557.jpghttps://mydesycdn.mydesy.com/wp-content/uploads/2012/06/HLIC/aef618d9e70459717e8b4eb90b4b1887.jpghttps://mydesycdn.mydesy.com/wp-content/uploads/2012/06/HLIC/fa2fc2e7c747384953225419ff2c1365.jpghttps://mydesycdn.mydesy.com/wp-content/uploads/2012/06/HLIC/5167d0141b8582fdca57c32ebe3c3499.jpghttps://mydesycdn.mydesy.com/wp-content/uploads/2012/06/HLIC/093b7039dc722b46d3e217bc84072dba.jpg更厲害的是,每個國家每個城市都能夠申請這個展覽,然後每個申請成功者必須付權利金給此公司;活動用的純白牛隻由此公司統一製作,造價加權利金等相關費用,每頭估計成本約10萬元,未來藝術家創作的牛隻著作權屬於

這家籌辦CowParade全球事務的公司-
CowParade控股公司,而且完成創作的藝術家還可獲1,000美元榮譽酬金,CowParade也已衍生出許多藝術牛隻的周邊商品。由於這個活動有趣且具創意,展後又進行
公開拍賣募款投入公益慈善,使得全世界的藝術家、創意人願意共襄盛舉。

這樣一個有意義的活動,實在是應該繼續認真的給它推動下去。ㄇㄞˋ大哥為了寫這篇文章,找了很多資料,終於也對這個奔牛節的活動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要不然差一點點掉入無謂的“愛台灣“行列而無法認識到這麼有趣的奔牛活動實在就是太可惜了。談到這裡,這次在台北的展覽,也讓這三頭“外國牛“變身的很有“台灣味“,連CowParade控股公司總裁都說本次的活動是最具有藝術性的一次。這都多虧了我們台灣各地的藝術家跟設計師的努力,也很幸運我們身為CowParade亞洲第一站能有如此亮眼的成績,各位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接下來就帶大家看一下這次在台灣的展覽吧∼

這次台北的奔牛展總共約有上百頭藝術牛現身於信義商圈、台北101大樓、市府廣場、捷運板南線、忠孝復興站、故宮、西門紅樓、誠品敦南、華山創意園區等地,讓整個台北市搖身一便成為一座超大型公共藝廊。這對台北來說,是一個前所未有的創舉,整做城市竟然可已變成展場;對於台灣來說,更是一件光榮的事情。住在台北竟然可以不用出國就能夠一起參與這樣的盛舉,ㄇㄞˋ大哥真的是感動到快要掉眼淚了…

奔牛節到現在已經進入第10屆,自第一屆到現在全球已經累積創作約5千頭牛、締造了共約5億人次觀賞的記錄,可以說是1/3中國人看過,1/2印度人看過,3倍日本人看過,2.5倍美國人看過,20倍台灣人看過(不好意思….這個數字太驚人讓ㄇㄞˋ大哥真的嚇了好大一跳!)。北市是第65個舉辦的城市。引進活動的「放」國際文創執行長陳秉鴻指出,台灣首度舉辦奔
牛節,也是亞洲最大規模的奔牛節,其中充滿濃厚的中華元素,例如「八家將牛」、「剪紙牛」。另外,信義商圈有全球最大長達460公分的「平安牛」,高居
101大樓89樓的「世界最高牛」。



紅火牛-斥資百萬造價,由建築設計大師姚政仲跨刀創作,全世界最高的藝術創作牛(犇 – 紅火牛)

Cow Parade Taipei-2009台北奔牛節 by _workshop21.Photo by workshop21

開工大吉*平安牛 by AllenHsu.
全球最大-平安牛 Photo by AllenHsu

www.vanish.cow by olvwu | 莫方.鍵盤牛,Photo by olvwu | 莫方

四季平安 青花牛 by 愛莉絲.
青花牛,Photo by 愛莉絲

Thank you, Cow by 愛莉絲.奶嘴牛,Photo by 愛莉絲

武俠牛 by 愛莉絲.武俠牛,Photo by 愛莉絲

Dreaming Cattle by 愛莉絲.夢幻牛,Photo by 愛莉絲

搖,滾牛 by 愛莉絲.身體會隨溫度變色的搖滾牛,Photo by 愛莉絲

哞哞花花 by 愛莉絲.哞哞花花,Photo by 愛莉絲


這次的展覽不僅僅只有藝術家的創作牛之外,還有許許多多相關的周邊商品可以購買喔,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帶一兩隻小牛回家。講到這裡,現場還有小牛可以讓你當場彩繪,過過藝術家的乾癮,創作一頭屬於你自己的牛喔。本次的展覽好像到三月底,有興趣的朋友要記得去參觀參觀,不過現在好像已經把牛都從牛棚放出來了,要看可能要到台北市各地去看牛,至於詳細地點請看官網。

資料來源,
台北奔牛節官方網站部落格
奔牛節國際官網




熱血動作強片《大師兄》,由動作巨星甄子丹領軍,與收視女王陳喬恩和一群影壇新生代合作的校園電影,甄子丹化身為數學老師,面臨一群問題學生及一所問題學校,他用另類教學法,收服一幫問題學生,他透露拍完《追龍》這部殺氣太重的作品,讓他一直想投入拍攝一部傳達出正能量的作品,所以全心投入新作《大師兄》,不但演出還擔任監製,他笑說:「就是收一個價錢但做了十分工作。」


《大師兄》前導海報

校園動作電影《大師兄》今天在上海舉辦打進校園定檔記者會,動作巨星甄子丹昨天與電影導演闕家偉、女主角陳喬恩及動作演員喻亢及新人湯君慈、湯君耀、李靖筠及童星林秋楠一同現身記者會。甄子丹透露因為拍完《追龍》,讓他覺得電影中的角色殺氣太大,希望下一部作品能有所轉換,傳達出正面的力量,正好就有這部校園電影的出現,他說:「我也是個爸爸,每天面對小孩的教育問題,所以想結合一部把教育及商業元素集合在一起的作品。」

《大師兄》聚焦各式校園問題,包括黑道進入校園、霸凌狀況及學生的家庭問題,甄子丹說:「我一直覺得身在演藝圈,做為電影人、對社會有責任,希望透過我的一點點影響力,能對年輕人有所幫助,校園便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地方。」所以便有了這部集合校園青春及熱血動作的電影《大師兄》。

甄子丹請到和他曾在《西遊記之大鬧天宮》合作過的陳喬恩一起演出在校園中的老師,陳喬恩表示和丹哥二度合作,覺得他一直都是非常專業但又很親切,「我們現場拍攝的氣氛都很開心,有時丹哥都會有些特別的設計來演出,效果總是非常的好。」但她也透露因為合作得太愉快,讓愛吃的她忍不住會貪嘴多吃,「我太愛吃了,而且和丹哥合作非常開心,再加上扮演老師不用太漂亮的裝扮,便吃多了些,變胖了一點。」讓甄子丹笑著接腔,「這樣也算是非常投入角色的表現吧!」

而甄子丹在片中演出初入校園教書的菜鳥老師,但曾是特種軍人的他擁有過人身手,以智慧和身手融合獨特的教學方法,不但苦口婆心更要和問題學生們鬥智鬥力,進而化解他們的狀況及心結,還要出手保護學生,可說是「史上最會打的超級教師」。導演闞家偉也表示片中的動作場面有甄子丹把關,讓動作場面的拍攝非常有臨時感,陳喬恩則忍不住說:「電影的動作場面真的很精彩,丹哥真的很打得非常帥氣又精準,讓我在現場都覺得看得不夠,很想要求再多拍一點。」

甄子丹透露以前在美國唸書時,會感受到華人受到歧視,更看見校園暴力的問題,但因為他在學校常戴著墨鏡,做李小龍風格的打扮,而且全校都知道他會功夫,並沒有被欺負,他更自招「其實我唸書時不是太乖的學生,有時候還會做弄老師的。」

甄子丹同時也兼任《大師兄》的監製,更親自挑選了一群新人演出,他笑稱:「我收一份錢要做十份工。」更表示:「我很挑剔的,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找到他們,他們有著學生的純真感也有演戲天賦,我要求他們不要裝,要用真心來演出,大家真的不會發現他們是第一次演戲,表現得很好。」新人湯君耀也說:「甄子丹大哥很忙,但都會抽出時間來親自指點我們演出。」甄子丹表示和新人溝通就像在和孩子溝通一樣,「把我最真實的感受都表現出來了。」


《大師兄》眾演員大合照

《大師兄》故事描述在特種軍人陳俠(甄子丹飾)離開了軍人職務,回到當年的母校成了老師,但一上任就發現這個學校有著廢校危機,又被安排接手了一班問題學生,他運用了獨特的教學方式,讓學生開始有了轉變,產生向學的意願,當一切漸入佳境,卻發生了意外,陳俠成了眾矢之的,面臨失去教職的危機,同時,又有不法商入介入學校土地買賣,讓校園不得安寧,讓他們決定師生合力來一場校園保衛戰。

《大師兄》將於8月24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