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4-07-07 14:01
瀏覽:20853
回覆:0
  加入討論   
  

網友來信請分享下文

戴勝通董事長在一系列書籍提過許多次、格友們也相互推薦、由私人招待會所轉而開放為民宿經營,其實是私人招待會所這個因素吸引了痞哥,所以才決定一探究竟、去掀開它的神秘面紗。

36.jpg

   終於慢慢與我的小G培養出一點點情感了,已經慢慢懂得如何利用光圈大小來做一些變化,痞哥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有懂攝影的先進們,有機會的話還請您們多多指教。

  這邊先提醒一下各位朋友們,德隆行館位於偏遠的山野間,所以行前盡量多閱覽地圖與其它導航資料,不要太過依賴GPS的全程導航。痞哥當晚要外出前去玻璃屋吃飯時,差點迷失於田野間。(晚上,鄉間小路是不太有明亮路燈,別跟自己開玩笑)  文後,痞哥會另外再詳細用文字與圖片說明路線規劃重點。

  當天早上,我們倆就像採購團大嬸一樣,一路從宜蘭市區到三星蔥文化館可以買的名產、伴手禮都沒放過。所以來到德隆行館已是傍晚時分,天色已有些許昏暗了。管家們很親切地引領我們進入大廳做check in的動作。(底下幾張大廳的相片都是採用晚上無其它旅客時拍攝的,管家告知說:當晚只剩最大間的房型未住宿,其餘皆住滿了,果然是人氣旺旺)

41.jpg

  大廳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簡單介紹德隆行館的擺飾

40.jpg

  另外,也很貼心地備有下午茶茶點供旅客們使用

39.jpg

  光大廳接待旅客的地方,就顯得很大氣,很期待今晚預訂的房型,在此之前再看一次晚上時光的前廳

38.jpg

  接著先帶大家看看德隆行館(一館)的廣大空間與設施,相片會有早、傍、晚交錯情況,痞哥會盡可能依傍、晚、早的時序來介紹。

  痞哥放好行李後,就趕緊利用吃飯前的空檔時間,帶著小G到處捕抓德隆行館的美麗身影。

  樓梯間的木質階梯,光看就覺得很溫暖,不會給人冷冰冰的感覺。

23.jpg

  轉角處,圖畫與燈光交織出的景象也是一絕

22.jpg

  住宿的一樓大廳處,給人感覺是很穩重的、不浮誇的

24.jpg 25.jpg

  管家見痞哥下樓拍照,很開心地說:拍照就要把燈打開,這樣才可以把我們行館拍的美美的。

26.jpg

  這裡是隔天一早用餐的場所,管家在Check in時,有說明隔天一早會有它們教育基金會的記者招待會,還提醒我們盡可能早點下樓使用早餐。(還好,隔天的行程確實是要早起,要不然休假還早起是不太可接受的)

27.jpg

  架上滿滿的光碟片與書本,書本在德隆行館處處可見,或許跟主人家本身是教職有一點點關係吧!

28.jpg

  行館內放置了大量的圖書,可供喜歡看書的旅客,隨時找個自己喜歡的位置,就享受看書的樂趣。另外,還設有二台公用電腦,提供給旅客上網使用。

30.jpg

  喜歡打撞球的朋友們,三五好友來的話,還可以互相切磋球技,看這格調就比外面的球場高級許多。

31.jpg

  如果只有撞球桌的話,可無法滿足不同旅客的需求喔!所以還有桌球、羽球、跑步機、按摩椅,連Wii和麻將都有,果然處處為不同的旅客設想周到,這應該是在私人會館時期所累積下來的需求經驗吧!

32.jpg  33.jpg

  行館的腹地真的蠻大,後面還有一大片只有種種幾棵樹和一個生態池。

34.jpg

  在傍晚時分,宜蘭如果不下雨的話,天氣是非常舒服的,所以就有旅客利用這個時間在泳池游泳。再加上德隆行館只在某些特地時段才會開放國小六年級以下的孩童住宿,所以在行館內是非常安靜的悠閒空間。

  在主建築旁的那一棟平房,說是原本主人們自己的行館,因為行程匆匆就也沒有特別去詢問管家是否可以拍照。但有其它幸運的格友,曾入住過這德隆行館內更私人的行館。(見底下的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RsAnne/12557327

35.jpg

  管家見痞哥拍的起勁,還特別說,如果晚上旅客們都有打開房間電燈的話,整棟建築物會更美麗。

  所以痞哥晚餐後,又特地下樓來到泳池畔,為的就是目睹那美麗的光影。(整棟建築物最畫龍點睛之處,就是三樓的那間房,但它就是今晚沒有旅客住宿的那間最大房,實在有點可惜)

36-1.jpg

  隔天一早,來到昨晚的相對位置,想試著捕抓早上的景色與水中倒影,但天空不作美,下著毛毛細雨,所以無法呈現出美好的一面給各位朋友們看。

37.jpg

        泳池另一頭的視野

44.jpg

  主建築物的另一邊,還有一片寬敞的庭園空間與噴水池、小型高爾夫果嶺。

  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別安排太多行程,帶上二三本書或幾片DVD光碟,就在行館內待上完整的一天,也可以令人身心靈皆得到釋放。20.jpg 47.jpg 46.jpg

  晚上拍完池畔景色後,特地繞到小果嶺上,也拍下行館的另一面

42.jpg

  特地把光圈再縮小,所呈現出來的光影又有不同的美景。

43.jpg

  白天的景色又是截然不同42-1.jpg

  主建築物的正面照

45.jpg

  一樓外邊也擺了一張貴妃椅,所以就是希望旅客在行館內,處處都是放鬆的好地點。

48.jpg

  從主建築物看接待大廳的全貌

52.jpg

  隔天離開德隆行館時,趕在一群婆婆媽媽前,趕緊拍下這寧靜的一刻。(因為她們一群五、六個超愛拍照的,每個姿勢也是一流的)

  大廳的鋼琴是可以彈奏的,但它有時間限定,所以如果自認有杰哥的神彈功力,想即興表演一番的話,還是先跟管家確認一下可彈奏的時間比較好,避免打擾到其它的旅客。

53.jpg

網友分享的原文 跟痞哥來去住好厝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