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小恬恬的秘密(不在線上)
日期:2016-01-17 00:55
瀏覽:11890
回覆:0
  加入討論   
  

▲宜蘭的經典農舍「墨硯」,鄰近羅東運動公園,開價一億八千萬。(圖/記者黃克翔攝)

《良田種豪宅》系列報導八

文/蔡百蕙

全國七成的農舍都種在宜蘭,且大多被台北人當作渡假別墅,保證農地非農用,究竟宜蘭的農舍有多違規?有多誇張?台灣農村陣線在臉書上發起「農地非農用?全台百大經典豪華農舍」活動以來,已吸引許多網友分享全台各地豪華農舍照片,《ETtoday東森新聞雲》從中精選位於宜蘭的違規農舍,直擊農舍如何變豪宅!

(註:農舍違規部份得依區域計劃法開罰6到30萬元,且以下各農舍違規態樣已經宜蘭縣政府確認。)

墨硯
▲紐約時尚簡約風 - 位於羅東運動公園旁,開價一億八千萬,號稱全宜蘭最貴的農舍。(圖/記者黃克翔攝)


農業經營用地違規態樣:
施設大門、圍牆(待確認)。
農業設施容許使用:
2011年申請資材室。

浮線發想之島
▲小島低調奢華風 – 位於五結鄉的萬元民宿,甚至提供場地包租,舉辦古堡劇場式婚禮。(圖/翻攝自浮線發想之島官網)


農業經營用地違規態樣:
鋪造水泥(作停車場使用)、木棧道。
農業設施容許使用:
無申請。

Orla(歐拉)
▲西班牙異國風情 – 紅瓦、白牆和拱廊,主打免出國也能享受西班牙佛朗明哥的熱情氛圍,偶像劇「聽見幸福」曾在此取景。(圖/記者蔡百蕙攝)


農業經營用地違規態樣:
鋪設小石頭(作停車場使用)、施設圍牆、擋土牆、庭園造景、鐵皮屋。
農業設施容許使用:
無申請。

日光小鎮南法蔬食農莊
▲南法莊園風情 – 位於三星鄉的高價民宿,農舍外加蓋窯烤爐,強調訪客可親自手作pizza與糕點。(記者/黃克翔攝)


農業經營用地違規態樣:
擴大填土、鋪造水泥、鋪設小石頭、庭園造景、鐵皮屋。
農業設施容許使用:
已申請農路。

Jane橙堡
▲歐式宮廷城堡風 - 位於五結鄉,主打獨門獨戶的兩棟建築,分別命名為凡爾賽與羅浮宮,是訪客可以體驗身為國王、皇后、王子或公主的農舍。(圖/翻攝自Jane橙堡官網)


農業經營用地違規態樣:
擴大填土、鋪造水泥、鋪設小石頭、擋土牆、庭園造景。
農業設施容許使用:
已申請曬場、農路。

▲資料來源:宜蘭縣政府農業處 製表:蔡百蕙



原文網址: 超違規! 直擊宜蘭五大豪華農舍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508/504166.htm#ixzz3xQXlHxXK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