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圖示
作者:走路人(不在線上)
日期:2011-04-06 11:32
瀏覽:51370
回覆:0
  加入討論   
  

石雕館共34作品撼動人心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即日起一口氣推出「太極十八式文創藝術石雕展」、「穿越石空─歷屆石雕創作營典藏展」、「國內石雕家典藏首輪展」等三大石雕展,讓民眾大飽眼福。

花蓮縣文化局長吳進書說,以「舞動太極」為題的太極十八式石雕展,是石雕家吳孟鴻的個展,吳孟鴻的十八兄弟會成員,分布各個不同領域,有不同的創業奮鬥歷程,不同的人格特質,這些人都是吳孟鴻創作太極十八式背後的主角。
 
吳孟鴻運用澎湖的玄武岩為素材,以極簡雕刻技法,創造純屬台灣的太極十八式文創產業,從第一式「唯我獨尊」到第十八式「平步青雲」,不管大、小件,件件都詮釋出台灣本土的故事。

而「國內石雕家典藏首輪展」,即日起至5月15日展出,吳進書指出,這是「石雕接力展系列之一」,「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自1995年起至今,每兩年辦理一次,今年邁入第九屆,已成功將花蓮打造成國際知名的石雕大城,接力展可說是石雕季的暖身活動。

歷屆參與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的國內石雕家,林聰惠、甘丹、林慶宗、魏永賢、蔡文慶、王國憲等16人,共展出34件作品,內容豐富多元。吳進書期盼,民眾欣賞石雕作品的同時,能更深入了解石材多樣性、構思的艱苦性、創作的堅持性、作品的成就性,進而強化藝術欣賞。至於「穿越石空」與「舞動太極」一樣展至6月26日,以雕塑花蓮印象為主,企盼讓花蓮成為國際友人認識台灣的窗口。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