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1-12-03 09:10
瀏覽:10822
回覆:0
  加入討論   
  
昨天是故總統蔣中正及夫人宋美齡結婚八十四周年紀念,士林官邸正館舉辦「百年禮讚特展」,首度展示仿製的兩人結婚喜帖、婚紗、傳情電報等文物,讓外界看見他們「浪漫」的一面。

中正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邵銘煌說,蔣中正夫婦在上海大華飯店結婚,共有一千兩百多人參與,堪稱當時的「世紀婚禮」。
邵銘煌指出,蔣宋婚禮的喜帖,「目前全世界只剩兩份」,一份持有者在大陸,另一份在台灣,收受者為五四運動領袖羅家倫,現由羅家倫家屬珍藏;喜帖為單面,最上頭印有「觀禮」二字,左下方註明「憑柬入席」,這次首度仿製展示。

「百年禮讚特展」地點在士林官邸正館一樓,門口掛上「喜」字紅燈籠,昨天人潮大排長龍,民眾入場時都能領取到一份特展簡介摺頁DM,封面以紅底印上蔣宋婚禮喜帖內文,很喜氣。
特展也展示蔣中正和宋美齡夫妻的婚禮禮服,是基金會參考歷史照片仿製再現。蔣的禮服為燕尾服,宋是一身白色婚紗,搭配及地長頭紗,款式由詩人徐志摩前妻張幼儀開設的「雲裳禮服公司」設計,場中另展出友人致贈的結婚賀禮、結婚照片等文物。
邵銘煌表示,宋美齡在美國留學,思想開放,在家都親暱稱呼蔣中正「達」(Darling簡稱);兩人結婚十五周年時,宋赴美養病,蔣還以「電報傳情」遙祝早日康復,隔日夫人也回文致意,兩人手寫的電報文這次也有展出。

特展昨天起到一○一年二月廿六日,每周一及春節期間休館,免費參觀,入場需事先預約。可電洽(○二)二八八三九七一四


士林官邸展出蔣中正夫婦當年結婚婚紗、喜帖、照片、情書等文物。
聯合報記者高智洋/攝影

聯合報新聞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