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俊仲(不在線上)
日期:2013-06-24 02:50
瀏覽:12384
回覆:0
  加入討論   
  
雪山隧道雖然通車多年,但每逢假日北宜高速公路往返宜蘭遊客仍絡繹不絕。
說起民眾到宜蘭必遊景點,位於五結鄉的國立
傳統藝術中心絕對是不二首選;這個主題遊樂園區非常特別,異於民間興建而隸屬行政院,為文化部之三級機構再委託統一集團下的統藝蘭陽經營,因此來到這裡除了觀光旅遊、可以欣賞早期傳統藝術文化,還能實際接觸到台灣庶民文化。
說起來傳藝中心觀光旅遊,一定不能錯過每天早午各一場的年度大戲~廖添丁傳奇II-櫻花劫

傳藝中心的年度大戲~廖添丁傳奇II,運用園區建築特色量身打造年度戲劇,演出近一年來頗受好評。廖添丁傳奇II-櫻花劫延續去年大戲的廖添丁傳奇加梗,就是依去年廖添丁傳奇的戲碼當中加入了日本忍者,變換戲碼的廖添丁傳奇二櫻花劫截然不同於一般的表演,就在於整場大戲表演從從傳藝中心的廣孝堂、沿著民藝大街、一路演到文昌祠廣場,節目起頭有台說書車著民初服飾的說書人,沿途講解這個故事緣由及表演內容,隨著表演說書人帶著遊客一路看,從古色古香的街頭演到街尾。

 

廖添丁傳奇二-櫻花劫的劇碼延續去年大戲再加新梗,新梗在於日軍派遣女忍者梅櫻(日語さくら)藏於戲班中臥底暗殺廖添丁,「婆姐」見狀施法「呼風喚雨」搭救廖添丁,現場的觀眾身著雨衣、雨鞋體驗「雷電風雨」的環境劇場情境,讓觀眾驚呼連連。民藝街上「飛簷走壁」對決中,女忍者施展獨門暗器,爆破特效更添加緊張氛圍。整齣戲除了延續歌仔戲、特技融合的特色之外,更增加「民俗藝陣」為主要的藝術主軸,節目中可以看到「蜈蚣陣」、「公揹婆」、「婆姐陣」、「跳鼓陣」等台灣藝陣文化。戲中「婆姐」呼風喚雨搭救廖添丁,「飛簷走壁」的特技功夫持續發酵,廖添丁與梅櫻躍上屋簷頂尖對決,梅櫻施展獨門暗器暗殺廖添丁,三十分鐘左右表演運用環境劇場的特殊效果,讓民眾身歷風雨雷電特效,刀光劍影增添緊張氛圍。

婆姐們施法「呼風喚雨」準備搭救廖添丁





觀眾體驗「雷電風雨」的環境劇場情境驚呼連連


瞧~看起來清純的眼神,哪知是準備上場的日本忍者




女忍者正施展獨門武器決戰廖添丁


好膽麥走~女忍者不敵廖添丁轉身就逃


女忍者身手矯健攀牆準備上樓頂


女忍者半空大跨步上樓頂,準備施展獨門暗器



廖添丁民藝街上飛簷走壁,女忍者梅櫻躍上屋簷梅櫻施展獨門暗器暗殺廖添丁,女忍者梅櫻頂尖對決廖添丁。



爆破特效添加緊張氛圍,瞧~觀眾驚呼連連、看得如癡如醉


整場大戲表演從廣孝堂、沿著民藝大街、一路演到文昌祠廣場;隨著表演說書人帶著遊客一路看,從古色古香的街頭演到街尾;表演在戲台上轉換調性,梅櫻首先開啟歌舞民俗藝陣的表演。

日軍派遣的女忍者梅櫻以妖豔扮相現身,日本歌謠及藝妓身段表演讓觀眾樂在其中



女忍者以梅櫻身分載歌載舞表演和觀眾樂在其中





梅櫻露出女忍者本性,開始使壞心眼


廖添丁扮相俊兼美


現場還有好幾段魔術表演,這一段到底變什麼把戲呢?


原來是生米炒成爆米花


大左及日本兵雖然只是配角,但是表情、姿態令人發覷,十足具有可看性




整齣戲除了廖添丁與梅櫻在街頭對決,後來在戲台表演延續發源於宜蘭的歌仔戲,同時加入藝術主軸的特技表演與民俗藝陣,更增加年度大戲的可看性。












表演過程間歇置入廣告,應景推出廖添丁傳奇2-櫻花劫食品~櫻花梅,搭配戲劇欣賞更具風味


應景所推廖添丁傳奇2櫻花劫食品除了櫻花梅,還有宜蘭有名風味鴨賞,現場免費試吃


廖添丁傳奇2-櫻花劫表演後順遊體驗
位於目仔窯街與民藝街轉角的「戀戀蘭陽照相館」可以免費體驗傳藝合成紀念照相,憑體驗券還可兌換1只傳藝紀念鑰匙圈。

戀戀蘭陽照相館就在臨水的觀景樓裡面,隔壁就是星巴克咖啡。


遊客站在綠色背景前拍照,馬上就會有奇幻的現象發生了喔~


瞧~拍照後約12秒立刻看到6張傳藝獨特背景的合成紀念照。


不只穿時裝拍照免費,連穿戲服拍照也是免費喔~非常不一樣的體驗


這免費體驗吸引好多遊客,真的神奇又好玩~


曾經四五六年級生承載許多青春記憶,已經告別舞台的藍皮普通快車,竟然在傳藝中心「戀戀蘭陽照相館」一隅讓我們碰見。



廖添丁傳奇2-櫻花劫表演後順遊店家二
位於小吃坊及目仔窯伴手禮街的宜蘭名產~謝記鴨賞



「謝記鴨賞」製造方法遵循古法, 採傳統口味「甘蔗頭」燻煙, 配合現代人講求低鹽、低糖健康觀念, 與五結農會專業輔導, 屢穫各項大獎的肯定電視台美食節目專業採訪。

記得喔~到宜蘭傳藝中心遊玩,不管是深度或走馬看花,每天早上跟下午各一場的年度大戲「廖添丁傳奇2」您絕對不能錯過。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官網 http://art.pcsc.com.tw/ncfta/home/home.jspx?len=zh_TW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