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郭志遙(不在線上)
日期:2013-10-06 16:28
瀏覽:9994
回覆:0
  加入討論   
  
外澳本來是宜蘭線鐵路進入蘭陽平原前的一個小站,從前是默默無名的小地方,也是宜蘭人戲水賞海的好地方;自從烏石港興建之後,沿岸每年隨著季節與潮汐而飄移的海砂,被防波堤攔截在烏石港以北地區,因而形成了一個平坦的海灘,近年來更成了北部地區新興的衝浪聖地,大量湧進的遊客及衝浪客,雨後春筍新建的觀景民宿,都使得外澳顯現出與過去截然不同的風貌。

一般外地遊客慕名外澳而來遊玩,不外乎參觀蘭陽博物館、烏石港嚐海鮮、伯朗咖啡館看海,或者往北關觀潮聽濤,時間足體力夠者才會下到港澳海灘戲水衝浪;其實外澳海灘還有很特殊景觀,即時半斜山面的岩礁浮在海中、淺灘上,甚至露出平躺在沙灘上,建議您可以站礁岩上遠眺、對著太平洋狂吼,或者靜坐賞海聽濤;一般人讚嘆旭日東昇卻未能親睹。

外澳的黎明時刻我最推薦,蓋因有遠中近景具美,近景者沙灘上的半面山岩礁、中景為遠處漁舟、遠景則是龜山島與滿天雲霞,尤其太陽在微亮天色待昇之刻,旭日躍海面接著橙紅滿天的畫面,直讓人讚嘆旭日東昇的美景。
外澳除了看海、戲水、衝浪,最棒的體驗就是經常看到卻未能親睹的日出美景~黎明到日出的景色,既使曾看過日出無數回,每次仍然戀眷那微亮天色、旭日躍海面及橙紅滿天的畫面,直讓人讚嘆旭日東昇的美景。

以下就是我輕輕鬆鬆的作品~黎明



看到外澳日出的景色變化,是否也想體驗一下縮時攝影的喜悅與成就感呢?!
雖然拍攝的難易度隨題材而有差別,但是基本的器材與步驟大同小異,只要準備腳架、快門線,相機或者有定時間隔拍照的手機,加上過人的耐心,就可以開始進行縮時攝影了。

做些功課早點出門,運用些手上的數位器材、多點觀察加一點巧思;除了好玩、生活一定多許多樂趣。
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學會縮時攝影的要訣,有空繼續和您研究~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