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郭志遙(不在線上)
日期:2014-07-28 09:54
瀏覽:16060
回覆:1
  加入討論   
  

農曆六月三十(7/26) 晚上,久不見市區放水燈、站在宜蘭市神農路口看著遊行隊伍前進;好久沒有佇足觀看鼓陣、嗩吶陣、花車、旗隊的表演,行列還有上著螢光彩飾的儀隊耍槍、吹著亢奮軍樂的國光樂隊行進,整個Fu讓人懷念起從前的美好舊時光。

懸著有點興奮的心,過到七月初一(˙/27) 接著往東港海邊去,凌晨四點不到的的蘭陽溪出海口,黑燈蝦火還不足以形容的暗;通常這刻溪口都有釣客通霄海釣,今晚可能開鬼門的禁忌,眼望所及只有怦然心跳聲陪伴我一人,當下只有「毛骨悚然」形容那氛圍。

架設三腳架及縮時攝影器材時,陸續也來了三部車,車燈下只見有人下車觀望幾下,當下聳人的氣氛讓他們全部掉頭走人;頂著緊張的心情,把從不曾用過的鋁棍一起帶下車,倒不是怕無形的東西,而是害怕蛇蟲及野狗突然竄出。
在驚悚的黑夜中,一個人撐了近把個小時,天光出現總算釣客陸續出現。

說了許多令人毛骨悚然的情境,重點在於~太陽不受鬼月影響而依然旭日東昇。
農曆七月海邊觀日出,不怕人貪睡膽子小,要的是自知之明及用心;就像今早五點左右,一部休旅車藉著寬胎大馬力就大剌剌開上沙灘,沒顧慮颱風過後的海灘爛泥流沙充斥,一下到海邊沙灘就陷入沙坑動彈不得,三個彪形大漢挖沙墊板舖木棍仍束手無策。

破曉日出不會跟隨民間禁忌而改觀,也應臉書網友要求,將颱風過後的蘭陽溪口,從黑夜到黎明拍下的景像分享大家~

am 04:04 曝光30秒結果一無所獲,真的是黑燈蝦火仍不足以形容的暗


am 04:18 曝光4分鐘,隱約可拍下地球自轉的軌跡(天空星星的殘影)


am 04:59 漁夫最辛苦,不分日子及天候都出海,不知他們會否像我一樣等待日出前的曙光


am 05:17 這刻的神龜、似乎沉睡在靜謐的太平洋上


am 05:19 太陽微露在海平線上


am 05:19 廣角鏡頭瞭望太陽初起這一刻,神龜朝日~蘭陽八景之首


am 05:20 旭日如一輪火球逐漸浮出海天之際


am 05:22 此刻龜山朝日沒有憾人的磅礡氣勢、而是撫慰心靈的寧靜之美


am 05:23 旭日東昇了


am 05:24 我想像著也能像漁夫乘著一葉孤舟在大海中欣賞著龜島朝日


am 05:25 噴射機忽然在又天空來湊一份


am 05:30 兩股噴射機雲劃破寧靜的黎明


am 05:33 天光全露之後


am 05:53海岸在颱風肆虐過後仍一片殘籍


am 05:40 今天將會是風平浪靜的晴朗天氣


am 05:40 天亮,開鬼門忌諱暫時消失,釣客又出現了


am 06:02 凌晨拍日出最怕碰到巨型大狗,尤其是齜牙裂嘴追著人狂吠的野狗


am 06:25 一片牽牛花在狼藉的海岸


am 07:27 枯枝殘籬構成荒涼的景象


看完太平洋蘭陽溪口的日出,曲終人也該散,回宜蘭市區城隍早餐(宜蘭囝仔吆吆推薦必吃早餐)吃盤煎餃再喝碗杏仁茶去吧!

宜蘭日出無與倫比,外澳黎明旭日之美
http://www.top3.com.tw/Documents/Document.aspx?class=food_travel&DLID=18&DCID=3106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