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葛瑪蘭(不在線上)
日期:2018-12-05 10:36
瀏覽:6025
回覆:0
  加入討論   
  
宜蘭縣西側雪山餘脈山上,有一個群山環繞的國寶級濕地的小村落~雙連埤,因其湖水可流通於「上埤」與「下埤」之間而得名,雙連埤溼地面積近18公頃,海拔高度約470公尺,四周群山環抱,唯一對外交通是省道台七丁線,是台灣少有的低海拔濕地。 

雙連埤
常年雲霧繚繞、霧雨綿綿,濃鬱樹林旁間有田間耕作的老農,鷺鷥佇足濕地、鴛鴦悠湖中,湖畔野夫炊煙裊裊,寧靜村落宛如一幅畫。當地居民以從桃園、新竹遷來之客家人為主,仔細 探索雙連埤的古厝、農作、人文、歷史、地質、生態,你會發現處處都有先民的故事,處處都是歷史與自然的寶藏!
從宜蘭市出發走省道台七丁線,從圳頭開始的產業道路一路彎曲逐漸上山,忽然一片平坦柳暗花明又一村,寧靜的雙連埤宛如世外桃源顯得多麼靈氣因為景緻悠美恬麗,不少的廣告影劇來雙連埤取景,例如金馬獎得獎電影「看海的日子」中陸小芬待產的老家;魯冰花電影中古阿明家的土埆厝,還有總舖師」、稻草人等都在此地拍攝過也是在這裡取景。


雙連埤之行當天,
濕濛天氣、雨要下不下,陽光似要露臉又藏臉不出來,是個踏青的好天氣,想拍到色彩飽和對比鮮明照片在此較奢求,陰晦天氣的色溫讓整個照片顯得灰濛濛,分享你這個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雙連埤。



雙連埤常年霧雨綿綿雲霧繚繞,湖上間有濕地浮島的奇特生態



當天有風否則湖面如鏡,而湖上的浮島是由微禾本科構成草毯,會隨著天候及時間而在湖中飄移

寧靜湖宛如世外桃源顯得多麼靈氣


湖畔路旁有間很有味道的老土


厝~據說就是很久前金馬獎得獎電影「看海的日子」中陸小芬的老家魯冰花電影中古阿明家就是在這拍的



杉樹森林內有環保團體及老外在進行保育講習


廢作的菜田雖一片荒蕪,冷杉林又野花亂長還蠻有味


小村落美在雨霧來時山谷逐漸迷濛了


天空偶見蒼鷹蒼鷹飛翔

雙連埤位於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
Google地圖
位置所在 https://goo.gl/maps/iyqipDkVwZT2


交通資訊

1、開車:北宜高速公路下宜蘭交流道→縣民大道→嵐峰路一段→嵐峰路二段→嵐峰路三段→員山路一段(台7線)→
      復興路→溫泉路→大湖路(台7丁)→隘界路(台7丁)→雙埤路(台7丁)即可抵達生態教室

2、火車與客運:於宜蘭火車站或宜蘭轉運站下車,轉搭宜蘭勁好行【753】至最後一站雙連埤站下車即可抵達。

     宜蘭勁好行753(宜蘭轉運站-雙連埤)非假日班車時刻

     宜蘭往雙連埤車班 06:00、12:00、16:30

     雙連埤往宜蘭車班 07:00、13:00、17:30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