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09-07-09 14:25
瀏覽:12268
回覆:0
  加入討論   
  

聯合報/戴永華、王燕華、廖雅欣、羅建旺、謝進盛/連線報導


到那裡可以嘗到「酸、甜、苦、辣、澀」五味冰品?答案是宜蘭縣。

宜縣各休閒農場以在地農產研發的冰品繁多;不但苦瓜、菜脯、三星蔥與檳榔都入冰,以世上最辣魔鬼辣椒製成的「鬼椒冰淇淋」,嗆辣程度連四川陸客都大呼「下次不敢」。

南澳鄉奇麗市辣椒博物園推出的辣椒冰淇淋,吃在嘴裡「先冰後熱」。業者先把辣椒製成蜜餞,再以浸辣椒的汁製成冰淇淋,吃得到辣椒果實。大學生最愛辣椒冰,但「鬼椒冰淇淋」不是人人敢吃,因為高達一百五十萬辣度(朝天椒五萬度)。業者打出吃五球免費,至今無人能破紀錄。

 
(大學生最愛的辣椒冰)                                       (山苦瓜冰)

壯圍鄉旺山觀光果園的「山苦瓜冰」,是業者用山苦瓜現打冰沙,加入鳳梨調味,呈現苦、酸、甜味,他笑稱:「這是人生四味少一味冰。」
三星地區農會青蔥文化館有「三星蔥冰淇淋」,利用「蔥粉」製作,兩周進一次貨,至少賣上三百盒。遊客林小姐說,「有青蔥餅乾的味道!」
冬山鄉珍珠社區推出「人生五味冰」,鎖定酸、甜、苦、辣、澀五種口感,前四種好辦,就是澀味難找;幾經苦思終想到檳榔樹。
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李後進說,原把檳榔果實切細入冰,但實在太澀,改把檳榔放進水裡煮兩、三小時出味後,再取湯汁做成冰品。

宜蘭縣府農業處長陳福說,縣府一再宣導農產加工品要具在地特色,不要模仿,所以「宜蘭怪冰特別多」。
台南縣農會走馬瀨農場,也選用比較少絨毛的「台畜二號」闌尾草,萃取汁液,再委託善化農場冰品工廠代為加工,開發「牧草冰棒」、牧草冰淇淋、牧草聖代,一年銷售金額可達百萬元。

*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