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貓熊管理員(不在線上)
日期:2009-08-03 11:23
瀏覽:8238
回覆:0
  加入討論   
  

一粒種籽觀察自然奧妙~台一生態休閒農場

佔地十三公頃的台一生態教育休閒農場成立於民國八十年,原主要是以各類蔬菜、花卉的種苗培育為主的專業農場,但近年積極往休閒觀光多元發展,規劃成多項深具文化、教育和休閒娛樂設施的複合式休閒農場,台一生態教育休閒農場現不僅是一處種苗園,而其休憩教育功能更是超越其上,已成中部地區深具特色的一座教育農場。

走入彩色的花花世界

台一生態休閒農場的宗旨標榜「用花香妝扮多彩人生,從一例種籽觀察生命的奧妙」,這個宗旨也落實貫徹在園區規劃中。農園的大門口處在路旁依山坡是由各種花卉、香草組合而成的一隻孔雀型造景,入眼即有農園繽紛的美感。
從農園進入是一區生態公園,像是一座巨大溫室,模擬藥用、香草、多肉、蕨類等植物的生長環境。而穿過繽紛花廊,就開始走入各式各樣花卉的世界。台一生態教育休閒農場有許多令人處處驚奇的地方,例如其花卉廁所,以花卉植物妝點成外型流線可愛如花瓣狀,讓人誤以為是花房。其水上花屋,在水波與花卉的包圍下,清芬的香味四溢,會讓人誤以為來到花的王國。別出心裁的花神廟是一座許願花壇,內有花仙子雕像,典雅大方,其紅色傘蓋般的廟頂,充滿異國的風味。

親子同樂的好去處

農場除是一處身心休憩處,做大的功能是在此可以認識台灣農業以及多種花卉植物生態,有機栽培區、蔬菜苗圃區,是親子認識植物與種植方法的好所在。園內有一座蝴蝶生態館,是利用多種農業廢棄有機物質所打造,館內有數以千計的蝴蝶在種滿蜜源及食草植物的生態館翩翩起舞。
穿過蝴蝶館,即轉入養蜂場,養蜂場的花樹下排列一箱箱的蜂盒,成群的蜜蜂在蜂巢內蠕動,蜂農正用煙薰蜂盒引出蜜蜂好採蜜,在這裡可以吃到現採的香甜密汁,相信除了這裡沒有幾個人能如此近距離看蜂農採蜜。
走訪園內,欣賞生動活潑及優美景觀的同時,農場也有體驗活動設計,讓民眾在旅遊過程中進一步認識農業生產、生態、生活的另一層面。另外,像押花DIY教學、愛玉凍製作、T恤拓印都很受好評。挑一個時間來台一,保證讓你樂趣無窮。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176號
電話﹕(049)2997848
網址﹕www.taii.com.tw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