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蒂蒂(不在線上)
日期:2010-09-15 19:53
瀏覽:9771
回覆:0
  加入討論   
  
在一次假日裡,全家人決定前去八仙山森林遊樂園旅遊,當日陽光普照,正是出遊的好天氣,我們懷著又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坐上車出發。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台中縣和平鄉,森林遊樂區主要區域分布在海拔750至1100公尺, 主峰海拔2424公尺,約為 八千台尺 ,因而得名「八仙」。
抵達入口後,車子停在停車站,一旁就是餐廳與遊客中心,很方便,餐廳旁有個大型的拱型休息處,四處繁花點點,綠意盎然,吃完飯在這歇息一下,感覺十分愜意。

 
順道參觀一下遊客中心,擺設著各類鳥類與鳥類的解說圖片與看版,讓人更加瞭解八仙山棲息的生物種類,長了不少知識,另還有森林劇場,會播放介紹八仙山的影片挺有趣的。
 
離開遊客中心後再往前走,沿著遊客中心的階梯會看到涼亭,是給遊客走累了休息用的,同時景觀也很好,居高臨下,四周美景一覽無遺。
 
順著步道一直走,沿途山峰疊疊,枝葉茂盛,風動葉搖,放眼望去都是一大片綠意茂盛的美景,我深吸著八仙山森林的芬多精,新鮮的空氣將我包圍,接著來到十文溪瀑布,在都市裡難得會看得到這樣清澈的山溪,大石小石層層交疊,溪水潺潺流過,壯觀不已。


之後來到觀景平台,是這條登山步道的終點,從上眺望,青山綠野,遍處可及,遠山環繞,間雜著繽紛野花,令人忍不住讚嘆著大自然之美,能夠這麼接近大自然,彷彿是桃花源的世界,難怪陶淵明歸去來兮,因為山野之趣,比起忙錄快步調的都市生活,來得愜意許多!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