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塔普山報(不在線上)
日期:2011-06-22 22:22
瀏覽:21229
回覆:0
  加入討論   
  

摩鐵、師大夜市、觀光工廠 必玩

下週就開放陸客台灣自由行,大陸人來台總部會要玩陸味,旅遊業者訴求「Made in Taiwan就是要台味!」資深導遊吉星兆指出,計畫來台自由行的陸客,對代表台灣特色的民宿、汽車旅館最感興趣,旅遊景點也強調台灣味,如台北迪化街、眷村、客家庄、原住民部落等,連夜市也指定到師大夜市,就是要跳脫團體遊程。

陸客來台旅遊的食衣住行型態,自由行旅客將和團體客大不相同。 「陸客愛吃鱉!」華語導遊郭維邦說,陸客對於俗稱鱉的甲魚特別喜愛,也覺得台灣牛肉麵太好吃了,對火鍋及客家菜讚不絕口,陸客來台自由行後,特色餐廳將崛起,而便利商店將是最大受益者,藥妝店、百貨公司、服飾店、大賣場也將受歡迎,「衣服一定堅持買台灣製,而奶粉將成為陸客在台必買商品」。 

郭維邦指出,陸客團到毛巾工廠參觀及參加DIY時,拼命拍照且不斷詢問,直呼「怎麼這樣有創意!」陸客來台自由行,陶瓷、紙業、木業等觀光工廠,一定必訪。 
吉星兆表示,台灣民宿多樣,陸客早已慕名,陸客指定入住宜蘭、花蓮、墾丁及清境農場等地民宿;豪華、寬敞、多樣化的汽車旅館,更是自由行陸客指定入住;陸客來台住宿型態將產生質變。
吉星兆說,自由行陸客的旅遊景點,特別囑咐要去團體較少去的地方,如指定到台北迪化街看南北貨、師大夜市品嘗台灣在地夜市、台北一○一對面的眷村(四四南村)、苗栗客家庄(三義木雕街)等,深入台灣。

交通部觀光局已彙整「台灣好行」接駁公車路線,本周三〈二十二日〉將率先提出東北角、南庄、慈湖、花東縱谷及日月潭等五條旅遊路線,旅客只要花便宜的客運票價,即可輕鬆遊台灣景點。
例如東北角黃金旅遊線,一天票價台幣五十元,遊覽瑞芳火車站、九份黃金博物館、鼻頭角服務中心、龍洞、福隆海水浴場等八個景點,接駁公車平日一小時開行一班,假日半小時一班,遊客可依自己的時間上、下車,玩得深度又自在。

瘋台味


台中精品汽車旅館附設超大泡湯池,
親子團可一起戲水、泡湯,
將是陸客自由行指定入住熱門首選。


在地台灣特色將成陸客自由行熱門的景點,
101大樓附近的四四南村保留眷村文化,將是受矚目的景點。

中國時報/黃如萍報導
 


 




塔普山上很多♡✿♪神奇的事♬✿♡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