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品酒客(不在線上)
日期:2012-05-12 10:42
瀏覽:13795
回覆:0
  加入討論   
  
為讓民眾了解台北城的歷史,北市文獻委員會今年規劃「戀戀台北城」史蹟導覽活動,共有7場導覽、12條路線,請來作家劉克襄、水瓶子、文史工作者莊永明、高傳棋等7位名人「帶路」,即日起免費報名。

活動分為三大主軸,其中「史蹟半日遊」將由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教授顏忠賢、北科大建築系副教授張崑振、作家劉克襄、水瓶子、文史工作者莊永明、楊燁、高傳棋等7人負責帶路。

走訪路線包括大稻埕的迪化街、李臨秋故居,艋舺的剝皮寮、青草巷,大龍峒的文昌祠、保安宮、天母水管路、北投瀧乃湯、梅庭等北市知名景點。

特別的是,以往活動都較偏向古蹟導覽,今年請來對咖啡頗有研究的水瓶子擔任帶路人之一,除將帶民眾走訪紫藤廬、殷海光故居、梁實秋故居、台灣油杉社區、青田七六外,還將分享對咖啡多年的研究,讓這趟古蹟之旅,多了咖啡香。

文獻會指出,下月9日還將舉辦「史蹟大會師」,活動當天共規劃5條路線,分別專訪陽明山名人生活的「名人與故居」、探訪新生南路阿拉、天主、菩薩的「天堂新樂園」、「日式建築風情」、「曾經的繁華」及「西方醫學之路」等。

其中「西方醫學之路」將帶領民眾逐一走訪台灣博物館、總統府、東門、台大醫院舊館、台灣大學醫學人文博物館,讓民眾了解台灣醫學史的發展。

文獻會表示,每條導覽路線都註有「星級制」,星星越多,代表越需要腳力,民眾可「量力而為」。

文獻會表示,即日起至7月14日止開放報名,每場50至80人不等,首場活動為5月26日,詳情可上活動官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historytour.tw/default.asp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7085201.shtml#ixzz1ucQXkzY9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