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吆吆(不在線上)
日期:2012-10-20 11:26
瀏覽:12743
回覆:0
  加入討論   
  

工商發達科技日新月異,生活多了許多便利的資訊設施,但人與人之間卻不像從前熱絡寒暄,過往的美好、樸實都已成為昨日印記;四五年級生有時開始懷念,想起從前蟬聲唧唧的夏天,牽著老鐵馬在走在眷村巷道內,沿路吆喝兜售枝仔冰的阿伯;無非對舊時代的眷念,想從時光門扉裡們揀拾古早的生活光影。

朋友推薦南投新開了一個以懷舊、復古為主題的寶島時代村,選了個非假日專程來到草屯。

即使非假日還是許多遊客攜家帶眷、情侶小倆口牽著手;在寶島時代村裡,遊客可以沿著仿舊建築緩步漫遊,回味五十年代日常風景,歲月的光柔柔灑在磚牆與瓦片上,時代的風挾童年與夢輕輕吹送,聽窗花、路燈與繡蝕的招牌述說古早的故事。阿公的老鐵馬、阿嬤廚房裡的大灶、爸爸的麵粉袋內褲、媽媽的花露水,寶島時代村將青春、曾經與回憶聚集在這裡,寫成一支長長的歌,帶領遊客穿越時光甬道,細細咀嚼歲月滋味


別看寶島時代村這麼體面,可是大賣場改裝而成的喔


這檔活動在入口處展示台老爺車


從前的官衙~派出所,小孩子哭鬧~說警察來了嚇得都不敢哭


那時的教育~匪諜就在你左右,親疏必查



十步一柱、保密防諜的教育做到滴水不露


猜猜這哪裡? 原來是西雅圖咖啡~新店舊妝


家家戶戶必備 - 萬金油


夏天最迷人的聲音~手搖刨冰機的殺殺殺殺......


從前電影海報~寫實手繪風格,很有味道吼~


成績考得好的獎勵-逛街去


清貧過生活的目標~反攻大陸


保密防諜的標語處處可見


實行三民主義、解救大陸同胞~集會必呼口號


可口可樂在當時是極度奢侈的飲品


五年級阿伯坐在廟口小吃街~發思古幽情


小時候我最期待-彈珠檯一串心




四年級學生都穿過這牌子球鞋~


只有得縣長獎才有的-鋼筆


從前最普遍的保養霜-百確翎




錢人家每天早上必用-黑人牙膏

粽看寶島時代村就是一個大時代的縮影、歷史的傳承;以夜市文化為回憶的起點,從人文關懷、地方特色、鄉土民情出發,帶入台灣四大族群的融合演變,濃縮百年生活光景,建構眷村、客家庄、原住民部落、集集車站、三合院辦桌、黃昏市場、廟口小吃等場域,並結合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以傳統生活、飲食小吃等實境表演,忠實呈現台灣豐富而多彩的社會風景。
四五年級生可以攜家帶眷來重拾小時候的回憶,部曾經歷那時代的年輕朋友們也可以親臨寶島時代村,同理心來感受早期台灣住民的生活方式。

寶島時代村
村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號 
村電話:049-2305000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