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圖示
作者:我熊駭~(不在線上)
日期:2012-11-04 11:44
瀏覽:11056
回覆:0
  加入討論   
  
龜吼以前並不是很多遊客到訪,今秋許多媒體及網路渲染,此時秋蟹正肥時吸引許多饕客前來。
龜吼位於北海岸台北縣萬里鄉的一個小漁村,距離台北市址要半個多小時車程,地點好找路也好行,於台2省道上基隆方向往金山路上;過了翡翠灣不遠就是了,每年暑假到翡翠灣福華飯店渡假,必到這個小漁村吃海鮮,除了海鮮以外漁村內外閒晃也非常優閒。


這裡海邊雖沒得戲水,遠跳翡翠灣或基隆與景觀也不錯


龜吼,一個悠靜的小漁村

中秋過後正是秋蟹肥美食,尤其星期假日的時候是龜吼漁港最熱鬧的時候,開車來此不只一位難停,漁港邊還真寸步難行;不過擁來北海岸的遊客潮促進了這裡的商機,魚攤上到處充滿了買賣蟳蟹漁獲的人潮,遊客邊採購邊閒逛,增添了漁港的人氣,除了採購漁獲之外,漁港旁邊也有很多海產店,店家也可以幫忙料理,假日經過北海岸請別錯過了這裡這裡也有一處美麗的漁村「龜吼漁港」。


蟳蟹這時最肥~花蟳、石蟳、沙公沙母,或者北海盛產又平價的三點蟹。


花蟳二隻斤花蟳一斤六百元,此時美味又實惠。


蚌殼類海鮮也很多選擇~大海蛤、海瓜子、象牙蚌、西施舌、蛤,進拳頭大的大海蛤。


萬里金山附近這時政時筊白筍盛產季節


看這軟絲是不是很可愛


從台北走國五下萬里交流道,途中可下到大武崙海灘,艷陽天時可下去戲水

龜吼漁港位於北海岸的新北市萬里區龜吼里,是北海岸風景線上的一處兼具觀光休閒的小漁村,它的旁邊是遠近馳名的野柳風景區,早期因「龜吼村」的山腳朝向海邊,讓它的地形凹成一個大凹處,早期的時候常有烏龜爬上岸來產卵,當地人稱之為「龜空」或「龜孔」,後認為在旁加一個口部,更具含意,「龜吼」之名因而得名;龜吼漁港是於民國48年由台北縣政府炸挖龜吼村沿岸所興建而成,當時漁港的規模並不很大,後隨著漁船的逐漸大型化,原有的港口不敷使用,於民國75年至78年間分次予以擴建,才形成現在規模的漁港。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