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慢遊客(不在線上)
日期:2013-02-28 16:05
瀏覽:10499
回覆:0
  加入討論   
  

富貴角位處台灣最北端,與旁邊的麟山鼻遙遙相對,二者的地質與景觀相類似,都是80萬年前大屯火山熔岩所產生的,在這邊還可觀察到風稜石,以及石門礁岸形成的老梅海灣。

夏天嘛,不去看看海,吹吹海風,是有點說不過去。說起來,台灣四面環海,要看海還不簡單。沿著北部濱海公路,也就是淡金公路,台2線,這一段的景點有富貴角公園、富貴角燈塔以及富基漁港,加上鄰近的白沙灣、麟山鼻、淺水彎,可以滿足喜歡海的朋友。


富貴角公園

老實說富貴角公園,原名為老梅公園,公園很大,從台2線進來沒多久就是公園了,一直到軍事管制區附近。跟印象中的公園實在有一段落差,沒有遮蔭的樹木,這邊的東北季風是很強的,沒有一般公園的遊樂設施,存在的目的只是要讓大夥沿著步道去看燈塔,老實說改名為富貴角步道還較合適。

從軍事管制區附近的停車場,到燈塔這一段路雖然輕鬆好走,但是距離不短,大人可能要花上20-25分鐘的路程,大約有2公里的路程。沿途可以見到「風稜石」與「老梅海灣」。


富貴角公園內的步道


老梅海灣,遠處的岬角可以看到六座巨大的台電風車迎風旋轉


富貴角的風稜石


富貴角公園內的步道


注意,有一座燈塔

兄弟,這個攻山頭的任務就交給你,我們到車上吹冷氣等你。如果你沒被曬乾的話,記得寫明信片給我。
馬上,大家就快閃的離開了。這...這...這是100多歲的燈塔耶,沿途還有80萬年前的風稜石,...誰理我呀!!

富貴角燈塔


遠觀富貴角燈塔

在艷陽下來到富貴角公園,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台灣最北端的岬角跟最北的燈塔。雖然燈塔不開放參觀,但是能夠在外面看看就很滿足了,若是能待到晚上看到燈塔亮燈的話,那就更棒了;不過有人一定會翻臉。

富貴角燈塔的歷史,以下摘引自北海岸觀音山國家風景區:
http://www.northguan-nsa.gov.tw/tw/view_detail.php?id=58

清光緒21年(西元1895年),日本人在佔領台灣之後,為了建設本與台灣兩地之間的海底電纜及航路標識,隔年(西元1896年)就在台灣的最北端,興建了日本人據台後所建設的第一座燈塔:富貴角燈塔。在當時,日本人將建造富貴角燈塔所必需使用的一切材料,以船隻由日本運抵台灣,由當年的4月1日動工,直到西元1897年的2月24日才告完工,富貴角燈塔正式啟燈運作。


富貴角燈塔門口


近觀富貴角燈塔


藍天、白雲、艷陽下
雖然正中午的日光曬的我頭發昏,但是一看到燈塔時,彷彿一陣來自希臘地中海的海風吹拂而來,令人為之一振。


富貴角燈塔的全景
大老爺們,那個垃圾筒不能用比較好的方式處理嗎? 周圍的雜草不能處理一下嗎? 只有這附近的角度能拍燈塔的全景,但是那個垃圾筒怎麼閃都閃不掉,只好讓它入鏡了。


遠觀富貴角燈塔

繼續沿著步道向前走,繞過燈塔後,台灣海峽從右側變到左側,岸邊不時出現黑黑的風稜石,好像太古時代某個巨人在這邊烤肉後的海灘樣子,事實上也沒錯,這是遠古時代熔岩留過的痕跡。

走著走著,居然走到富基漁港了,天呀!!從富基漁港底部的停車場到富貴角燈塔比較近的說,雖然有點小上坡,但還是近很多。

如果喜歡海洋風的人,建議可以傍晚時到富貴角公園走走,看夕陽、晚霞、吹海風,這時候也不用怕太陽太大,也可以看看燈塔晚上開燈的樣子(我好像還真的沒看過),再到富基漁港打打牙祭,輕鬆又悠閒的度過一個下午。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