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水精靈(不在線上)
日期:2013-03-25 09:48
瀏覽:7185
回覆:0
  加入討論   
  

天母古道,也稱為天母水管路,從中山北路七段232巷上行到華岡(文化大學),約2.6公里的步道。這段步道是陽明山南緣的熱門郊山步道,位於天母地區交通方便,沿途自然景觀豐富,更重要的是,他還是一條有歷史的步道。

為什麼稱為水管路?日據時期,日本人在陽明山尋得豐沛的地下水,譽為「亞洲第一湧泉」,並在此建立淨水場等自來水設施,以巨大的黑色水管運水下山,步道途中會與巨大水管交會,因此稱為水管路。

水管路步道可分為二段:
第一段:從中山北路232巷底出發,馬上面對的是1300階,約1100公尺的階梯步道,平常沒練過的話,到這邊英雄也會變狗雄,步道中段就可以見到巨大的黑色水管。
第二段:媲美陽明山二子坪步道,是一條五星級的步道,為什麼呢?全程平坦無坡,輪椅跟娃娃車都可以行於步道中。直到最後一段約200公尺的階梯,但是可以選擇不走。


天母古道 (中山北路七段232巷)


步道剛開始旁邊會有民宅,住這邊隨時想要登山運動,也是挺方便的。


步道一景


步道中的植物景觀


步道一景,那個水管跟電線一定要那麼明顯嗎??


步道一景,看,不會很陡呀!!


階梯,一長串的階梯


遇到巨大的水管,水管內還有嘩啦啦的水聲,讓人通體舒暢。


加油!!看到水管,就快到上坡的終點了。


調整井(隱藏在樹林後方的建築物),至此走了約1100公尺的上坡路。
右側走出去就是下東勢產業道路,不想走上坡路的人,可以把車開到這邊,然後走畫面中左側平坦的水管路,通往文化大學、山仔后、紗帽山。


調整井


平坦的步道,到了這邊,很多人可能都把大水管忘了,事實上,水管正位於步道的下方。


石龍子


步道一景


當心猴群。我也不知道,陽明山到底有沒有人遇到過猴群??


步道的風景


蜿蜒的樹枝


步道中有一段臨峭壁,比較危險,所以有一段有護欄。


打印台,約2200公尺處,距調整井約1100公尺


打印台附近有涼亭、座椅與運動設施


綠色隧道


陽明山梯田與附近的山巒


又遇到一隻石龍子,第三淨水廠附近。
從第三淨水場開始向上約百公尺的階梯,就到登山口了。


登山口,愛富三街12巷。
右側往紗帽山,左側往文化大學,大多數的人都是在這邊折返。


紗帽山就在眼前

單程2600公尺的步道,慢慢走1.5小時,加上休息,來回約3-4小時,除了快速的換氣(喘氣)之外,有空看看樹叢中跑過去的是誰?樹梢上怪異的叫聲是什麼動物?




美不是罪、醜不怨天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