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圖示
作者:走路人(不在線上)
日期:2013-04-30 17:42
瀏覽:8217
回覆:0
  加入討論   
  

埔里,為一群山環繞的盆地小鎮,地扼日月潭、合歡山、霧社風景線之要道;埔里由於氣候良好,以及得天獨厚、優質潔淨的甘泉水,而釀造出名聞中外的埔里美酒,因而好山、好水、美酒成為埔里人最引以為傲的文化特色。

埔里酒廠酒廠除了擁有最優質潔淨的泉水,還有當地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加上精湛的釀酒手藝,都是埔里美酒出名的原因。早期酒廠是以製造糯米酒、米酒、太白酒、清酒為主,後來因為推出著名的「國之名酒-埔里紹興」。

埔里酒廠創建於民國六年,已經歷九十年歲月,埔里酒廠秉承文化釀酒 藝術觀光的傳承與經營理念,營造「紹興故鄉」在埔里生根發展,不僅是地方的活產業文化,更已成為具有酒歷史內容的產業體,埔里酒廠格外動人的酒香魅力已使其成為著名的觀光酒廠。

最具特色就是酒文化館,它是台灣第一座以酒文化為主題所籌設的博物館,一樓是商品特賣中心,從酒到點心、冰品皆備,除了有酒可買,埔里酒廠以紹興酒延伸出來的各種食品,也是深具特色,有紹興冰棒、紹興米糕、紹興滷味、紹興茶葉蛋、不老蛋等等。二樓則是紹興酒故事館,典藏埔里酒業發展八十多年歲月的文獻及文物;另外還有貴賓品酒室、酒甕隧道等展區,提供一般人對台灣本土酒業文化更深層的瞭解。

酒文化館


酒文化館外牆的壁面也有特色


金牌獎的酒


埔里銘酒


地方特色酒


介紹紹興酒的故事館


酒甕隧道


好長的甕牆




甕身都有各屬窯場的印記


繪印圖紋的酒甕頗具風情


紹興酒及白酒瓶裝飾的牆面


啤酒瓶裝飾的牆面


關於酒的問與答 –酒的問題在上,翻開木牌就是答案


館內有各式各樣的酒延伸食品專櫃


埔里知名的黑膽石篆刻後的印石


廣興紙寮遠近馳名的手工紙





  加入討論                       
搜尋:
欄位:
類別: